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Re: [G4G] 卡扎菲次子被捕未反抗 害怕被杀很惊慌(图)

唯一死刑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21日下午6:02 寫道:

卡扎菲次子被捕未反抗 害怕被杀很惊慌(图)

发表时间: 2011-11-20 09:21   作者: 金晓刚   读者评论 4 条

2011/11/20/20111120091406664.jpg
赛义夫被捕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今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利比亚苏尔特身亡后,其次子赛义夫6月因涉嫌反人类罪和其他战争罪而遭到国际刑事法庭的通 缉。利比亚军方官员19日表示,执政当局已在南部赛卜哈沙漠地区擒获了赛义夫。黎波里市民听闻赛义夫被捕纷纷在街头鸣枪或鸣笛庆祝。

赛义夫被捕 市民街头鸣枪、笛庆祝

据凤凰卫视20日消息,利比亚电视台公布了一张赛义夫被捕后的照片:赛义夫侧卧在沙发上,手部包有绷带。据报他向记者表示,伤势是几个星期前,在一次空袭中造成的。

利比亚军方指挥官表示,他们接到情报,在南部沙漠城镇赛卜哈检查来往车辆时捉拿赛义夫,当时他与四名保镖正打算坐车逃离利比亚。

官方《环球时报》19日引援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说,临时政府的一位发言人向利比亚电视台说,赛义夫曾接触并要求一名地方导游将自己送往尼日尔,但这名导游却冒险告诉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有关赛义夫的行踪。

凤凰卫视消息称,赛义夫被查问时报上假名,但立即被识破;他当时没有反抗,而且显得很惊慌,害怕被杀,但最后同意由军方用直升机将他带到的黎波里南部的城镇津坦。

人民网20日报导称,赛义夫车队的两辆汽车19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被参与抓捕赛义夫的津坦武装人员阻截,车上共有6人。赛义夫在被抓捕时并未反 抗,却以20亿美元的高额酬金为交换请求将他释放,但被该武装拒绝,随后他要求武装人员向他的头部开枪,或者将他送往津坦市。他的随行人员当中,还有一人 是塞努西的儿子。

赛义夫被捕的消息令的黎波里市民欢呼雀跃,人们在街头鸣枪或鸣笛庆祝。停泊在的黎波里人民港内的船只也响起了汽笛声。

表示血战到底

被拘捕的赛义夫・卡扎菲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第二个儿子,现年39岁的他一直被视为卡扎菲政权的接班人。目前他的三个兄弟都已在战乱中身亡。赛义 夫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擅于同传媒打交道,给人"改革派"的形象。他曾经说过,利比亚需要民主、需要政治改革。但是,今年2月利比亚开始大规模抗议示威之 后,赛义夫支持老父卡扎菲的暴力镇压,并在媒体上数次演讲,表示要血战到底。

6月,国际形势法庭以反人道罪名向赛义夫签署逮捕令,指责他对大批利比亚平民被杀死、被监禁负责,他自8月起一直失踪。

过渡委:将公正审判赛义夫

据《的黎波里邮报》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领导人表示赛义夫最终在哪里受审将由利比亚执政当局决定。但据法新社和BBC报导,利比亚执政的全国过 渡委员会希望在国内审判赛义夫。利比亚过渡政府总理凯卜说,将人道和公正地对待刚被捕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他说,赛义夫•卡扎菲将受到公正的司法审判,这 正是过去40年来利比亚人无法得到的司法正义。

国际刑事法庭也证实收到利比亚司法部关于捉拿到赛义夫的通知,现已派人前往利比亚与利比亚司法部协调。欧盟也促请利比亚与国际刑事法庭合作。

国际刑事法院总检察长奥坎波9日在海牙说,他坚信"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将难逃法律制裁"。

还没有投票

文章来源:看中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