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G4G] 人们为何还是愿意呆在问题多的美国

人们为何还是愿意呆在问题多的美国

发表时间: 2011-11-21 03:00   作者: 汪华斌   发表评论

今天碰到加州某大学的一些华人,他们说正在参加抗议活动;一方面是学生的学费高涨,而另一方面却是教工的工资不变;所以他们华人也积极参加。我说国内的高校是收入最高的单位之一,你们为何不回去呢?要知道你们这海归可吃香呀,说不定比美国的收入还高呀。

他们说美国虽然问题多,然而却是平等的社会;所以在美国不担心不公平,就连抗议也是公平的表现。然而国内却是关系社会,没有关系就没有公平;至于那 些拿了美国绿卡再回国赚钱的人,肯定是投机分子。因为国内有关系,所以才回国赚大钱;如果国内不好,马上就会到美国来。而我们这些没有关系的人,还是愿意 留在美国凭自己的能力生活;因为我们不愿意回到被别人摆布命运的社会。正因为如此,回国的是投机分子;而留在美国的才是想凭自己能力生存的人。

如果我们从抗议活动看,肯定中国才是全世界最安定的社会;因为这里没有游行,更没有抗议活动;好一派和谐的社会。然而美国不一样,到处是抗议活动; 这说明美国比中国的问题多。如果没有问题,能有这么多的人抗议吗?然而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华人很不可思议,他们就是不愿意回到和谐的中国;而是千方百计地留 在美国;这好像很不符合逻辑,为何华人不愿意好呢?

是啊!那些从美国回来的人基本是我们社会的精英,他们的高收入是我们老百姓遥望而不可及的。然而这些人并不愿意放弃在美国的绿卡,好像这里才是他们 的归宿。在没有来美国之前我很不理解,这些人究竟是何思维呢?现在听美国的华人一说才知道,原来这些人是投机分子;哪里的利益最大就到哪里去。他们拿美国 绿卡是看中美国的不变体制,他们回国赚钱是看到国内的权利体制;他们就是利用这个原则,来实现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在今天的社会生存原则中,能力应该是第一要素。然而我们社会正好相反,能力不是原则。因为我们是由领导安排命运的社会,领导要你发财就发财;领导要 你升官就升官。它不取决于你的实际能力,因为能力也是领导评定的。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有能力而与领导关系不好的人实际入另册了;比如说我们社会的下岗和 末位淘汰,实际就是领导的特权。也因为如此,所以有能力出国的人是不想回国的;因为能力强的人刚好是不会搞关系的人。为何华人多愿意留在问题多的美国社 会,而不愿意回到和谐的和没有问题的中国社会;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生存不依靠能力,这才是最可怕的;而回国的人正好相反,他们拥有关系;而对自己的能力没有 信心,所以美国绿卡也要;却要回中国发展。

在这里我遇到印度人最多,问他们愿意回国吗?大家没有愿意回去的。因为印度国内没有中国这样关系赚大钱的现象,所以他们在美国的收入肯定比国内高;从而印度人读书就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就是为了绿卡;这是他们共同的目标,所以大家没有忌讳。

为何问题多的美国反而是人们向往的社会,这是难以叫人理解;然实际生存质量告诉人们,人们的选择却是对的。这究竟是人们的观念出了问题,还是我们的 社会概念出了问题;反正是不合常规思维。然而实际生活却是真实的,留在美国的选择还是正确的;这就是人们争相涌入美国,因为这里还是以能力为生存原则的社 会;所以有能力的人才千方百计地想留在美国。

为何美国的问题多,原来美国是一个人人会提问题的社会;虽然美国人之间没有任何意见,可对社会的问题却有共同语言。所以美国的问题很明显,因为它解决问题的程序很复杂。正因为如此,美国的问题多却人们还是喜欢它;这就是今天的美国和美国人。

还没有投票

文章来源:凤凰博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