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中资开展馆招募荷兰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中资开展馆招募荷兰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发表于 : 24 November 2011 - 2:50pm | By Marcel Decraene (图片:NCH)


座名为“荷兰产品与城市展示馆”的常设展馆将于明年4月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落成。庞大的中国市场渴望着来自荷兰的奢侈品。因此荷兰产品要在中国有个永久的展示点。该馆的中国投资者们正在积极鼓励荷兰企业加入到他们的计划当中。

 
上海太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明在海牙访问时丝毫不掩饰他对这一计划的热诚,在当地的一个荷兰企业家聚会上他表示:“中国正面临着由出口导向型经济向国内消费型经济的转型。人们愿意多花钱买进口货。现在是为中国消费者和荷兰出口商牵线搭桥的最好时机。”

对于大多数荷兰企业人士来说能和中国做些什么还不是很清楚,可是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中国市场炙手可热!

构想
那么什么是“荷兰产品与城市展示馆”呢?荷兰贸易促进中心的负责人Gerard Vaandrager解释说:“它其实是传统的展示厅和销售点的综合。构思基于三点:一是上海不断繁荣;二是由于一些食品丑闻中国人对国内的食品失去了信 心;三是中国消费者对正牌奢侈品的需求大增。”

展馆
2012年4月荷中贸易40周年之际,占地2000平方米的“荷兰产品与城市展示馆”将在虹桥商务区开幕。展厅可为60家公司和500多产品提供展地。

展馆的构想是荷兰企业可花几百欧元租用柜台展示和出售自己的产品。而一些耗时又困难的事宜如保险、报关、进口、运输、存储和广告等等都由展馆在收取一定的费用之下负责办理。

犹豫
可是中国投资者的计划和热情并没有打动所有与会的荷兰企业人士,做家具生意的Simon Sluis 先生表示:“我来只想看看有什么可能少走点儿弯路把产品打到中国去。他们的计划没有打动我。和中国做生意比他们说的要复杂的多。我当然知道中国市场潜力很 大。可是有时就连一些大型跨国公司也不见得能成功。”

关系网
专门致力于促进欧洲和中国商务关系的欧洲中国基金会的Robert Balkenende de Vos对此表示:“人人都想到中国去,可是又担心。我们荷兰人还是比较犹豫不定。这不总是资金问题。中国确实是个比较复杂的国家。有的跨国大公司也确实在 进军中国市场的路上失败过。”

这位7年前第一个提出开设常驻展馆这一构想的荷兰人认为要进军中国市场就要有远见,他说:“关系网在中国的生意场上很重要。要成功也必须要懂点儿中 国文化。因此,这种常驻展馆以及深知中国市场行情和国情的中方投资者是成功的关键。而展馆的柜台就是你通向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的大门。”

好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者对常驻上海的“荷兰产品与城市展示馆”的计划则表示赞同。他说:“这很吸引人。因为到亚洲做生意起步很难。如果一些比如税务、登记和发照等繁琐事务都由展馆组织者处理的话,那么企业就可以集中精力只管开辟市场做生意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