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G4G] <郎咸平演讲引发网络海啸>

<郎咸平演讲引发网络海啸>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分享到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节目长度:3分20秒 下载mp3(16k) | (128k)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近日在沈阳直言,中国经济一定会破产,旋即引发的网络海啸并继续蔓延。

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讲座教授郎咸平,10月22日在沈阳做关于中国经济的演讲时,直指中共政府不作为,并指出,中国的
GDP不仅没有增长,实际上还下降了10%,远非政府所公布的上涨9%。

郎咸平在演讲中指出,北京当局犯了几个严重的错误。第一个错误是,抓建设拉动GDP。他说,【录音】你以为中国这几年怎么发展?每年吹呀,什么10%的GDP呀。你还真以为是我们老百姓富裕了10%啊。错了,是钢筋水泥每年大幅增加。远的不说就说近的,我们的政府将社会大量的宝贵资源统统浪费在钢筋水泥之上。

这种钢筋水泥使得中国的GDP在08年58%是钢筋水泥,09年65%,去年和前苏联一样70%是钢筋水泥。【录音】完了,各位!一个国家的消费只剩下27%了,70%都是钢筋水泥我想问你将来中国怎么办?

郎咸平指出第二个错误是,疯狂招商引资。郎咸平说,我们各级政府,它们疯狂招商引资,因为这是中国干部的考核标准。什么环境污染,资源破坏,劳工剥削在他们根本不是问题。我们干部他们根本不管。【录音】比如说这么美丽的青岛前任市委书记杜世成,这个猪啊他居然引进一个高度污染的化工厂在胶州湾。疯狂的招商引资的结果使得中国的产能迅速的扩大,达到了GDP的70%都是产能。

郎咸平说,请你回答我,我们有70%的产能,却只消费了其中的35%,那么请问你,那消费不了的剩下的35%叫做什么呀?对,叫严重的过剩产能。【录音】我看除了夜总会之外全部产能过剩。为什么夜总会不会产能过剩呢,因为我们政府对它有强大的需求,要开会。

郎咸平指出另一个错误是,严重产能过剩经济
推动出口。郎咸平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过地方干部的推动形成一个严重产能过剩的经济。那么你会反问我了,这么严重的产能过剩中国的经济为什么不会崩溃呢?我现在回答你,因为我们统统出口了。我们透过欧美人士的消费,吸收掉了我们过剩的产能。我们把它美其名曰叫做出口创汇。
【录音】真正推动中国出口的根本不是在座的各位朋友你们的产品质量好,你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你们的产品TM一点都不好,自己心里有数的很。是严重的产能过剩推动出口,如果不出口中国的经济立马崩溃,就这么脆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瑞晨、何雯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