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人民币升值过程或将戛然而止

2011年 11月 25日 07:18
人民币升值过程或将戛然而止

Reuters

Chris Oliver

析师称,中国10多年来才出现第二次外汇净流出,这或许意味着人民币逐渐升值的日子即将结束。

中国央行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10月份净售249亿元(约合39亿美元)的人民币,一改9月份净买2,473亿元的状况。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称,按月计算,这是2007年12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净流出,也是2000年12月以来的第二次,这种转变暗含着重大变革。

中国央行按月报告中国银行业本币持有量的变化,但数据并未细分。

东方汇理分析师科瓦尔奇克(Dariusz Kowalczyk)说,中国的银行卖出人民币可能说明投资者正在将证券投资资金从中国撤出。

科瓦尔奇克说,人民币的币值很容易受到国际资本流动的影响,升值压力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大。他指出,这种净流出发生之时,当月贸易和固定资产投资仍旧呈现为顺差。

科瓦尔奇克说,曾经投资于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目前正在撤出中国的资金,可能占了流出总量的很大一部分。

他说,投资者卖出房产套现,可能也是流出量的一部分──尽管从技术意义上来讲,外国人是不能投资于这一资产类别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