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阿姆斯特丹副市长下决心治理红灯区


阿姆斯特丹副市长下决心治理红灯区

发表于 : 20 October 2011 - 7:20am | By Klaas den Tek (Puisney/gemeente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红灯区根本不是所谓的夜生活天堂,却是一个人口贩卖的温床。阿市年轻的副市长Lodewijk Asscher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击隐藏在红灯区灯红酒绿背后的虐待与剥削现象。“我们必须摒弃对红灯区情色浪漫的表面印象。”

对于许多游客来说,红灯区是阿姆斯特丹不容错过的景点,到那里亲眼看看妓女站在橱窗里试图招揽顾客的样子。此外,在许多外国人眼里,红灯区也象征了荷兰的宽容文化:无论对于性,还是对于毒品。

卖淫
现年37岁的Lodewijk Asscher在市政厅负责有关红灯区的工作。他经常发出一种“非荷兰”的呼声。在他看来,将卖淫归于自由、幸福和宽容是荷兰的一大错误。

Asscher认为,人们大大低估了红灯区所存在的问题,“在那些香艳的橱窗背后却有许多严重的犯罪活动。妇女遭到极度的剥削,她们的护照被夺走。皮条客虚构了所谓的债务,以此来要挟她们靠卖淫来偿还。如果她们干活不够,还会遭到毒打虐待。”

拆除红灯区
2005年,Asscher在他的《新阿姆斯特丹》一书中提议终止橱窗卖淫,并且打击阿市的贩卖妇女活动。如今这位社会民主派已经在阿姆斯特丹市政厅担任了五年多的副市长。他在政界已有相当的影响力,还经常被称为工党下任领导人的有力人选。

作为副市长,Asscher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减少卖淫活动的措施,比如购买红灯区的房产。今年二月,红灯区失去了60多间用于卖淫的房屋。市政厅对整个地区大举翻新。妓院和大麻咖啡店必须在未来让位给餐饮业和“正常的”商店。

妓院
但据阿姆斯特丹警方估计,目前仍有50-90%的妓女被迫在红灯区的橱窗后卖淫。即便那些拥有市政厅经营许可的合法妓院也存在这一情况。

Asscher表示,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这个问题非常难处理,令警方和司法部门相当沮丧。处罚往往很轻。此外,舆论对此也没有太多的关注。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个典型,一名皮条客暴力强迫110名妇女卖淫,但人们直到这名男子逃脱时才真的生气。”

未来的几周,第一议院将就一部新的卖淫法展开讨论,其中的规定包括,今后性工作者必须年满21岁,而不是目前的18岁;接受一名在荷兰非法居留妓女 的性服务将受到处罚,等等。Asscher认为,现在必须对红灯区进行整治了。如果不能清理那里的各种问题,就必须重新实施一道妓院禁令。

“这是最后的机会。卖淫在荷兰合法化已有十个年头。目前我们必须严肃治理红灯区。”年轻的阿姆斯特丹副市长说,“在瑞典,妓院禁令不管怎样的确减少了人口贩卖活动。而在荷兰,奴隶制难道不是在很早以前就被取消了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