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个地方政府申请破产,创下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市政府破产案,因而无法支付修建下水道工程所欠的30亿美元的债务。

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杰斐逊县(Jefferson County)曾在3年时间内试图通过谈判寻求支付债务的计划。债权人也已经同意削减县政府所欠的债务。但是当地政府星期三表示,他们不能继续等待敲定复杂的细节,于是申请破产保护。

地方政府破产在美国很少见,但也不是没有先例。由于目前美国经济发展迟缓减少了地方政府的税收,使得他们很难支付债务,最近几个月以来,已经出现了几起令人关注的市政破产案。阿拉巴马州的案子可能会最终在法庭的监管下得到解决。地方政府会向银行支付削减后的债务。

星期四,美国政府宣布了几起利好的经济消息。政府说,九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出人意料地下降,达到430亿美元,是今年的最低数字。

政府还说,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9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1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四周移动平均数值下降到40万人,是四月以来的最低。这显示,尽管雇主不一定增加雇员,但裁减人员的幅度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