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G4G] Re: 主题:[原文照转]:艾未未和他的公民调查1

主题:[原文照转]:艾未未和他的公民调查3.

[博讯论坛]

三、大奸大恶之徒编辑本段回目录

曾 经在新浪看到某个国产赛车手死了,我跟贴道:以为是韩寒这个sb死了,白高兴了一下子。女友无意看到我的跟贴,怪罪我说:你这也太歹毒了。你不是曾经还赞 美过韩寒说的"明明都是下流的人,为什么凑一起就叫上流社会?"这句话吗? 我涨红着脸,无言以对。女友平时一直奉我为孔子,今天不小心被女友捉住无耻行径,好不尴尬。半天,我憋出一句话来:不要以小善而忽略了大恶。韩寒在西藏等 问题上,故作另类,在中国人民的伤口上抹盐,这属于趁火打劫,这些都是大恶。


汶川大地震之后没多久,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一位学校校长得意的对着镜头炫耀:"我的学校,安然无恙,这都是我当时严格把关的结果,我对包工队采取只包工不包料的办法,料都是我自己出去一一买回来的,所以楼房会结实。"


另外一位建筑队包工头向媒体炫耀:"我盖了多少栋学校,没有一栋垮塌。"


我 对建筑是外行,但我当时就认准这俩人是大奸大恶之徒。常识告诉我,地震中建筑是否垮塌,建筑质量是一方面原因,但主要原因应该是震级、周围环境以及地质情 况决定的。在超级大地震中,一般民用建筑的质量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能幸免的只能算是运气。打比方,你的建筑质量再好,可是你的楼房边上的山体滑坡 了。。。或者你的楼房抗震达到了十级别,可是你的地基恰好在断裂带。。。或者你的校舍结实,但是被旁边垮塌的楼房撞倒了。。。或者你的房屋一切都好,地基 也扎实,可是地下水的涌动导致房屋塌陷。。。


因此,这俩人,看似只是为自己的没有倒塌的建筑和工程质量自豪,背后却充满了对同行的幸灾乐祸,以及对地震受害者们恶毒的攻讦。


在 中国广大地区,除了要害部门和国防军事设施,恐怕没有什么人有权利选择在什么地质板块上建房子。绝大部份建筑,都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进行抗震防护处理。国 情如此。能像艾未未那样买一大块平地盖房子的人毕竟很少,艾未未的灰色山寨能经得起几级地震考验,好像没人关心。万一一个三级地震,艾未未的房子塌了,那 么,我一定会为艾未未先生烧上一柱好香,不看僧面,也看在《钟南山的价值几个亿的电脑和不可修复的人脑》的份儿上,决不会跟他诅咒已经挂掉的CCTV播音 员那样诅咒他。


四川大地震中,学校死亡人数多,一是它独有的建筑形式,教室比任何民用建筑都要宽敞,跨度要大。其次,学校 的人员集中,密度大,地震发生的时间,恰好又都是学生呆在教室的时间。这都是导致学校死亡率较高的原因。况且,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极多的地区的民宅和学 校,都只是防雨遮风而已,都想达到抗震八级以上,钱从哪儿来?从肥头大耳的艾未未肚油上炼来?


拿震区的北川县做例子,"北 川县委办公大楼整体坍塌,县政法委书记被困75小时获救,北川县6名副县长,3人遇难3人失踪,北川县公安局原有144人,地震后仅幸存47人。北川县县 长经大忠家中的6个亲人,3人遇难,3人下落不明,原本拥有144人的北川县公安局,仅幸存47人。"(引用 2008-05-17日数据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08-05/17 /content_1242459.htm)。难道这些官府衙门都是你艾未未眼里的豆腐渣工程?难道这些"官老爷"都拿自己和家人的命不当回事么?


艾未未对着外国媒体所说"我去过那里,并且我看到学校楼舍倒塌,而它旁边的建筑物却无事"这句话,折射出几个问题:


要 么艾未未是个彻头彻尾的建筑界的混混,毫无基本的建筑知识。国家应该立即吊销他和他公司的建筑、艺术工程资质资格证书。艾未未说出这句话并认为学校建筑垮 塌是建筑质量问题的时候,没有给出任何统计报告和数据,全凭主观臆断。到底有几所学校倒了而它旁边的房子还在?这样的状况占几层?没有任何数据提供,全凭 一张嘴。据他对南方周末所说"大概有10天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十几天以后,去了四川,到了除北川外几乎所有重灾区。。。。"――地震时期的电视新闻 我天天在收看,很多灾区甚至一个月后,汽车才能开进,被国家确定的39个重灾县共有学校数千所学校,艾未未竟然能在震后十几天都去过――肚满肠肥的艾未未 原来是个神人。作秀是你的个人权利,但麻烦你也适当尊重一下观众的智商。


要么艾未未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和奸商,他显然对自 己在卡塞尔倒塌的所谓装置艺术和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教学楼采取了蛊惑人的两套标准,两套标准的目的都是一致――维护和炒作他自己的有形无形的商业资产、品 牌,一个标准能让他在德国卡塞尔出洋相的豆腐渣装置工程成为"现在的造型比以前更好,是老天爷的一件礼物!",另一个标准却让四川八级大地震中倒塌的建筑 全成为"建筑质量导致的人祸"。对这种在行业之中采取的恶性竞争方式,不仅媒体应该对其进行道德批判,相关行业还应该联合对其进行抵制。



要么,艾未未想借此煽动灾区骚乱和社会动荡,捞取政治资本,满足他的类似于宗教领袖的欲望。



要 么,就是借此对1957年政府把他父亲划为"右派"而进行报复,但是他采取的是劫持、绑架灾区和全国人民的方式。cctv大楼着火的当晚,艾未未在博客直 播曰:"这是自57年来过的唯一个好年",等于挑明了他心中那个隐藏许久的恨,这个时候他并不关心大楼里有没有民工被烧死。由此也可见艾未未貌似强悍,内 心其实很胆怯。毛时代,人民拥戴、万众一心,有凝聚力,是个强势政府,而毛之后时代,贫富差距拉大,贪官污吏横行,社会矛盾激化,外国势力渗透,犹如37 年日本入侵之前的国民政府,是个典型的弱势政权,又连续赶上3・14和5・12两大事故,内忧外患,政府焦灼如热锅上的蚂蚁,这才是艾未未猖狂的原因。不 能说一个社会有裸奔的自由,就是民主、强大的象征――这种情况,也有可能跟日本侵华之前的民国时代一样,是国家凝聚力的丧失,政府威权被架空,分崩离析、 亡国灭种的时候到了。所以我说,艾未未这等裸奔者,透着本质上的怯弱,有本事,你敢在毛时代裸奔,那才令人佩服,那个时代不说政府收拾你,老百姓也会收拾 服帖你。吃柿子捡软的捏,不过是懦夫的行为,这等懦夫,国民时代有鲁迅,现在又冒出了艾未未等一大批,而一些目光短浅的人却视这些狗熊为英雄。要警惕呐, 同胞们,不要以为南京大屠杀离我们很遥远!


2011/11/27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主题:[原文照转]:艾未未和他的公民调查2

[博讯论坛]

二、另一组照片 编辑本段回目录这些照片采自网络。是我在搜索引擎中随便翻找到的一些汶川大地震的照片,应该有很多照片比这些照片更能说明问题,只不过没被我翻到。


↑山崩地裂,河流改道的汶川大地震。艾未未要在这样的现场里查找建筑质量事故责任人,搞他的"公民调查"和"学生遇难名单"――是建筑同行恶性竞争的结果?还是他高尚的道德良心驱使?还是裸奔者散发荷尔蒙的冲动? 还是其他的什么企图?


2011/11/27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送交者: 原文照转 于 北京时间 11/27/2011 (攻击期间计数暂停) [累积1310分 给原文照转发悄悄话]

主题:[原文照转]:艾未未和他的公民调查1

[博讯论坛]

一、一组照片编辑本段回目录

这些照片是从艾未未博客备份的。艾未未博客目前已经被关闭。这些图,我在艾未未挑起"四川大地震遇难学生名单"事端的开始,一下子就想到了,但是一直没时间工夫对付他,幸好我在他博客被关闭之前备份了这些图片。


↑ 这是2007年6月16号卡塞尔文献展开幕式那天或者之前的图片。一群可爱、鲜活的德国青年,坐在"建筑设计大师"艾未未设计、制作的装置作品 《Template》之下。就我的学识告诉我,这个所谓装置艺术应该属于雕塑类,在中国这种第三世界国家,承揽雕塑工程,也是需要相关设计、工程、安全资 质证明的,不是民工和一般包工头随便就能干的。据网上信息,艾未未注册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做建筑设计的,也承揽了不少建筑方面的活儿,艾未 未是建筑从业人员,这应该是事实。


↑这群侥幸的德国青年。她们差点就进入了一个叫做"遇难学生"的名单。

↑开展当天,就被德国人发现有问题了。

↑仅以图片内容来推测――这是德国工程师在进行安全测量。

↑被德国人用警戒线围了起来

↑德国人以饱含结构美的高科技装备,拯救艾未未的无骨垃圾。

↑栓绳儿

↑拉呀。艾大爷,您可真让咱中国人赚足了面子。

↑非常不给面子。紧接着晚上一场雨,就塌了。看清楚,草皮依然平整,旁边的简易组合展览棚依然健在。唯有艾未未的装置工程在雨后倒塌。

↑坍塌之后。边上还围着警戒线,地下还流淌着雨水。风光的艾未未,倍儿有面子,全欧洲的记者都在采访他和他的差点砸死德国人的装置艺术。艾未未大概是中国历史上在海外建豆腐渣工程的第一人。

↑有记者问:"您对您坍塌的作品怎么看?"

艾未未答:"现在的造型比以前更好,是老天爷的一件礼物!"

(憨子话外音:您老人家真是啥时候都不吃亏)



几则相关报道:

只 顾形态而不管结构,显然是作品倒塌的原因。开幕那天,卡塞尔市长伯尔塔门・希尔根先生就告诉我们说,这件作品不安全,已经围起来,不再让人进入。有效果就 有效果,有问题就有问题,没必要掩饰,硬要说成是倒了更好。艾未未本为豪情壮汉,何必呢。――节选自王林的《艺术是人生的意外――艾未未、及其他》


后来的事实证明,艾未未那扇门的确结构不稳,在我们从卡塞尔返回的第二天,那扇门被风吹倒了。似乎它要说明另一个中国特色:豆腐渣工程。――节选自苗炜的《我们都去卡塞尔》


虽 然艾未未的《童话》受到德国人的热捧,但其在德国搭建的中国特色的建筑,却在6月20日突然被大风吹倒了,成为本届卡塞尔的四大失败作品之一。但许多艺术 家却并不承认这个作品的失败,他们甚至怀疑艾未未是故意制造这样一个弱不禁风的建筑。张奇开表示, "它的倒塌正好就对中国的某些豆腐渣工程进行了最有力的反讽"。而这一建筑的倒塌,也被德国媒体进行了大规模的报道。――节选自重庆晚报《1001名中国 人德国小城里表演行为艺术》

这次展览使媒体最感到幸灾乐祸的是出现了四个被他们传播为"失败"的作品。艾未未的另一件装置题名为《模 板》,是从中国山西长途运送到卡塞尔来的明清时期的古老窗户搭建而成。这件作品在开展几天后一场风雨就使它一败涂地了,这个从中国来的高达十二米的豆腐渣 工程反而吸引了公众的注意力,作品的作者艾未未却自我解嘲地说:"让它躺在那儿直到到展览结束吧,现在的造型比以前更好,是老天爷的一件礼物!"由严谨的 德国人主持的媒体不听凭任何投机取巧的解释,仍然把这件作品毫不留情地算做四件失败的作品之一。 ――节选自张奇开的《谁来破解文献展》


以 上是我刚才随便在中文网上搜索到的几段报道和文章,西方人以卡塞尔文献展艾未未倒塌的"装置艺术"来讥笑中国工程质量和水平的声音,我相信一定不少,只不 过国内未报道。这些证据可以证明艾未未作为一个建筑设计或艺术工程从业人员的不合格,他的所谓装置艺术,等于在西方人面前做了"什么叫中国豆腐渣工程"的 典型示范。艾未未参加卡塞尔文献展的两个所谓作品,一个面临抄袭的起诉,一个差点砸死现场德国观众 ――在开幕的当天就被卡塞尔市长斥为不安全,并设置警示线,不让观众靠近。


卡塞尔文献展展期是一百天,艾未未的装置工程只 挺立了四天,并且在开幕当天就被确立为危险建筑,一百天时间,艾未未没有理由不考虑到风雨雷电等天气的影响。如果这个装置工程是个设计寿命为一百年的教学 楼的话,也就是在完工后的第一天,就被人发现要倒塌,并被判为豆腐渣工程,在坚持了四年后,某天大雨磅礴的夜里,它倒塌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