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9省市雾茫茫 陆空交通全卡

9省市雾茫茫 陆空交通全卡
大陆新闻组北京31日电
October 31, 2011 06:00 AM | 695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大雾导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或延误,T3航站楼等候改签的旅客排成长队。(新华社)
从昨天凌晨开始,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安徽等九省市、近半个中国都笼罩在浓雾之中。大雾导致各地能见度低,仅北京机场就有逾千航班延误或取消,京津十 多条高速道路也被迫封闭,大批旅客行程受影响。气象部门昨天发布今年入秋以来,第一个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大雾天气将持续到周二。

中新网报导,气象台 今天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到已持续两天的雾霾天气影响,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江苏北部、浙江西 北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以及辽宁中东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报导称,昨天清晨开始, 北京突然遭到大雾侵袭,市民生活立刻受到影响。北京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部分市区能见度不到100公尺;截至昨天晚间,北京首都机场1400多个航班被迫 延误或取消,机场柜台前都是长长的人龙,候机室里也人满为患。一些候机旅客在等待中苦中作乐,指北京「帝都变雾都」,昨天的关键词是「大雾、飞机、晚点、 堵车」。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指出,昨天早上7时,首都机场的能见度就降至200公尺,且持续在下降;国航已启用因应系统,同时在北京航站开启雾天红色应急措施。另外,天津机场航班也出现严重延误。

据 报导,大雾也影响公路交通。交通部公路局指出,前天夜间到昨天凌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湖北等九省市公路交通受到影响。北 京的四条高速公路、天津七条高速公路都因局部路段能见度低,暂时封闭。河北、山东、江西、江苏等地也因大雾封闭多条高速公路。

由于冷空气尚未到达,大雾情况将持续发展,中央气象台表示,大雾可能向南蔓延,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南部、苏皖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及辽宁东部等地,能见度将不到1000公尺。

气象专家表示,大雾天气将会持续到周二,出门旅客要注意交通状况。另外,大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体弱者出门最好能戴口罩。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9省市雾茫茫 陆空交通全卡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