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亚太报道 湖南省要求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抛尸事件

亚太报道

湖南省要求彻查村官疑被打死抛尸事件

2011-11-05

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一名村官,今年六月到县政府上访后,被发现浮尸河中。湖南省最近要求彻查这一事件,县政府则坚持认为,死者是自行出走,溺水身亡。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中国,这样的案件不可能查出真相。

今年六月九号,湖南新化市游家镇佛光村村主任游济安,为自己绝育手术后遗症的问题,再次到新化县政府上访。随后,他的家属人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五天 之后,在百里以外的资江下游江面,有人发现了游济安的尸体。游济安的家人发现,死者身体有明显的被打伤迹象,他们因此怀疑游济安是被打死后抛尸河中的。不 过,新安县政府表示,游济安是被县政府大楼保安强行送往游家镇政府后,自行离开的,他的死和政府无关。

案件引起中国网民的关注。有中国媒体报道说,湖南省领导批示,要求彻查这一案件。不过新安县政府星期三再次澄清,坚持自己没有责任。一直关注该案件发展的中国网络作者刘先生说,游济安的这个案件,确实存在很多疑点。

“这 个很容易鉴定。因为从他胃里面挖出来很少量的一点点海藻物质,说明他没有吸入,说明是打死以后扔进(河里)去的。而且在它政府里面不是有个录像吗,都调出 来看的,打了以后在地上拖,几个人围着他然后就给他拉出来,在地上拖,而且他的车还在那个门口呢。他开车去的,然后那个车停在那儿就没人管了。最后发现他 的尸体是在河那边,那车都在那儿。他要跳河也不用开车走吧?”

新化县政府星期三的澄清表示,游济安是被保安人员强行送往游家镇政府的。在 游家镇,游济安凌晨两点多自行离开,并有派出所监控录像为证。不过,游济安的家人表示,监控录像模糊不清,而其中的人像身高体态和游济安有很大的区别。新 安县政府表示,当地新安县公安局经过鉴定,认为游济安确实是溺水死亡,身体上没有外伤。这与游济安家人的说法完全不同。

刘先生认为,游济安的尸体目前仍由家人保存,他们也请人做了鉴定。

“现在政府就是说私下里面给他钱。要私了,私下里面跟他讲十万到二十万,丧葬费都可以出。让他赶紧火化尸体,他已经存了半年了。在殡仪馆放着,就是不火化。他们说为什么身上都是青紫的,然后还有内伤,法医都鉴定出来了是内伤。”

中国媒体报道说,游济安在佛光村担任村干部已经有十多年,育有两女一子。1989年,在县电力局工作的游济安在做了绝育手术后留下后遗症,被单位辞退。他从此开始进行上访。

近年,中国大陆发生不少上访民众离奇死亡的事件,引起了普遍关注。中国冤民大同盟在美国的代表葛丽芳表示,游济安离奇死亡事件说明中国基层政权组织黑社会化日益严重,

“他们现在管理的手法完全是用黑社会的手段对付老百姓。没有一点迹象是人民政府的迹象了,已经完全黑道化了。什么手段都会用上。比如像现在对待陈光诚事件,它有好多好多那些黑道上的人,你看上海访民去声援都有好多人被打成重伤。”

中文网络作者刘先生也认为,虽然有湖南省领导批示,但游济安死亡事件的真相大白,并公诸于众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中 国现在离奇死亡案件多如牛毛,网上不断爆出。没有一个最后给出真相大白的,就是给出详细的来龙去脉的,没有,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根本不可能。最后查出来都 是背后的交易了。最会用的一些手段,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把受害人家属这边搞定,用各种各样的威胁、利诱甚至是用封口,反正是各种各样的,然后它把对方搞定以 后,其他的则编一个借口就不了了之了。”

有报道说,游济安今年曾经到北京的全国人大上访,获得批示后回到新化。处理上访,特别是阻止民众 进京上访,已经成了各地政府维护稳定的最大难题。中国冤民大同盟的葛丽芳认为,中国各地政府为了所谓的维护稳定,已经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结果只能制造更 多的社会矛盾,甚至暴力冲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