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封杀媒体 助江登权力高峰

封杀媒体 助江登权力高峰
大陆新闻组北京29日电
October 30, 2011 06:00 AM | 10410 次 | 2 2 评论 | 7 7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将自己步上中国权力顶峰的原因归于「命运」、「时势」,但熟悉当年历史的人士指出,江泽民之所以被邓小平、陈云等中共元 老看中,是因为他在上海对自由派媒体采取严厉封杀行动,获得他们赏识。而对于中共18大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筹备之际流出经过编辑后的江泽民自白影片,显然是 有心人在操作。

有网民指出,1989年4月15日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逝世后,总部在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于4月19日在北京举办悼念会,其后计画 刊登有关悼念胡耀邦的内容。当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要求总编辑钦本立更改内容,但钦拒绝删除,坚持刊发原内容,于是上海市委派人进驻报社。

5 月20日北京宣布戒严首日,江泽民向上海绝食学生发表讲话,学生终同意撤离广场。5月27日,中共「八大元老」(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邓颖超、杨 尚昆、王震和薄一波)在邓家商议取代赵紫阳的中共接班人问题,邓小平提议江泽民,获众人同意。5月31日,江泽民被急召入京见邓小平等人,邓亲自通知他这 一消息。6月3日,李鹏向江通报即将对天安门广场清场时,他当晚也在北京亲自目睹这一事件。

外界分析认为,江泽民在上海封杀「世界经济导报」之举获得中南海赏识,正是助他步上权力高峰的重要原因。

上述江泽民2009年4月23日谈话的影片,最早由网友「DFCDY」今年1月发布在中国短片分享网站「优酷网」,标题相当隐晦,只有「视察」两字,近日才在「人人网」及微博热传。「DFCDY」自称来自杭州,短片发布在「原创」栏目,但不知是否其亲自拍摄制作。

影片中江泽民的讲话明显经过剪接,一开始江泽民就讲述1989年的「心路历程」,但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官网的有关江到访的新闻中并没有透露这段讲话,疑是当初被删剪后,后来又被有心人搜集并发表。

有网民评论说,江泽民自提「三大功绩」是「自我盖棺定论」,但也说明他是性情中人,「有霸气、很威武」!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封杀媒体 助江登权力高峰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