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G4G] IMF首次评估大陆金融 国际投行做空中国

IMF首次评估大陆经济,国际投行做空中国。图为中国某银行标志。(Gatty Images)

IMF首次评估大陆金融 国际投行做空中国

【大纪元2011年11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11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该组织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指 出中国金融部门近期面临的几大风险。与之相呼应,高盛等国际投资银行纷纷抛售中资股份。有专家认为,这是世界金融界看清了中国经济虚假泡沫之后的必然举 动。

金融风险加剧 做空中国刚刚开始

11月15日,IMF的“金融部门评估计划”(FSAP)报告指出中国金融部门 近期面临几大风险:快速的信贷扩张导致贷款质量恶化;影子银行和表外活动导致银行脱媒(金融非中介化)现象加剧;房价下跌;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并警告 说,如果几个风险同时发生,银行体系可能受到“严重影响”。

早在11月10日,高盛计划减持工行H股的文件曝光。高盛拟以最低4.88港元的价格出售24亿工行H股,套现120亿。14日联交所文件显示,高盛最终出售17.52亿股工行H股,套现85.49亿港元。据统计,高盛已累计减持工行股票三次,套现超过52亿美元。

高盛减持消息曝光当日,工行股价暴跌2.75%,中行、农行也有近2%的跌幅。当日上证综指暴跌62点,跌幅达到2.48%,A股来之不易的反弹几乎就此夭折。

紧随高盛,11月14日晚间,美国银行官网发布公告,将以私人交易方式出售104亿股建行股份,涉资6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国银行持有的建行股份将降至1%。此时距美国银行表态继续保持战略投资者身份(持股比例不低于5%)不足三个月。

瑞士银行三季度抛售了农业银行A股25740.92万股和中信证券5095.84万股,减持了万科1124.47万股。强生控股则同时遭遇瑞士银行、挪威中央银行、荷兰安智银行和东方汇理银行的减持。

专家:世界金融界看清中国经济的虚假泡沫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国际投资银行当然是真的看空,不然也不会做空的,因为如果A股不跌,他们会因为平仓的需要而赔进去、会损失的。一旦做空成功,他们自然获利,那时候如果他们在更低位置把股票买回去,也是正常的。

谢田认为,这里面问题的关键,是中共经济太虚弱、太假了,崩溃在即,怪不得人们去做空它,这是世界金融界看清了中国经济虚假泡沫之后的举动。中国经济如果没有泡沫,他们会做多的(多头与空头相反,是指投资者对未来看好,“做多”即因此而进行的相应投资操作)。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前几年外资直接入股投资中资银行,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大陆金融业经营管理的落后,需要外资来扮演协助中资银行进行改革的重要角色;另一方面中资银行希望通过在海外上市,在海外进行圈钱、融资。

伍 凡认为,中共官方有一批笨贼,当年以非常低的价格,把建行、工行等股份卖给外国人。而外国人可是商人,大赚一笔后,现在看到了中国大陆经济的风险已经迫在 眉睫,现在不走,更待何时;另外,随着中国大陆投资环境的恶化,产品没有市场,制造业在撤离。欧美国家现在国内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把资金抽回去,投资本国 的制造业,解决国内的失业问题。

伍凡进一步分析,前两天,周永康严令媒体禁谈中国经济崩溃的话题,就是怕大家都看空中国经济,造成中国经济垮得更快。“你想想,老百姓如果都知道中国经济的真相,大家都到银行去挤兑,后果会怎样?银行马上垮掉”。

“对于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调控的担心,始终是悬在银行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某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认为,银行和中国经济的牵扯太深,二者荣损与共。“某种程度上而言,做空银行股就是做空中国。”

“外资本轮减持银行股,可能是战略性做空。”上海一位机构投资者负责人士认为,本轮做空导火索则是目前较为明显的房地产调控和地方融资平台积累的高度风险,“而一旦国内外形成做空氛围,银行股可能跌得很惨,对整个A股市场都将形成重大压制。”

就连一向看好中国股市的罗杰斯也于近日公开表示,现阶段不会投资中国股市。他认为中国面临着通胀、房地产泡沫等问题,在这种背景下,他预计未来两年中国股市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姜斌)

2011-11-21 02:57:25【万年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