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G4G] 高盛:欧元区若想续存 需成为欧洲合众国

高盛:欧元区若想续存 需成为欧洲合众国

【大纪元2011年1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羽珊编译报导)近日接受《巴伦投资周刊》(Barron's)专访时,高盛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表示,欧元区需要发展成真正的联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否则就无法存活。

奥尼尔表示,欧债危机不是信用危机,而是欧洲货币联盟(EMU)的结构和领导危机。欧元区现在有两个选择,如果要继续存在下去,就必须增强联盟的整体性,发展成真正的联盟,形成所谓"欧洲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Europe),否则就无法存活。

他预计,今年第四季结束前,希腊就会承受不了如此的挑战和紧缩措施而违约,但不确定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他认为市场和欧洲还是能够承受住希腊违约带来的冲击,而葡萄牙违约是可以避免的。

他举例,阿根廷在2002年将该国货币比索贬值并对其债务违约,当时人人都担心阿根廷的危机会在蔓延整个南美,但事实是各种指标都开始回升,特别是巴西,而阿根廷的股市也很不错。

奥尼尔对意大利的前景则表示乐观。他说,意大利是欧洲的一个大国,没有意大利就没有欧洲货币联盟;虽然意大利南部的经济很弱,但是北部的经济非常好,甚至可以跟法国、德国的大部分地区媲美。他认为,意大利新任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是意大利最好的技术专家统治者人选,作风也很亲欧洲。

针对如何投资欧洲,奥尼尔认为,比较好的选择就是德国国债和欧洲公司的股票。过去的两周内,欧洲和全球的市场对欧洲问题的敏感度已经有所降低,现在股价非常便宜。投资者应该看得远一点,如果欧洲的问题得以解决,欧洲货币联盟也得以存活,欧洲股票将会回升的很快。

总之,奥尼尔预测,欧洲货币联盟5年之内还会继续存在,意大利也不会退出,但这段时间会相当艰难,充满坎坷。

(责任编辑:毕儒宗)

2011-11-25 00:20:24【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