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Re: [G4G] <攀钢钛业董事长赴美被扣 或面临巨额索赔>

they never feel shameful of stealing techniques!

2011/11/4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攀钢钛业董事长赴美被扣 或面临巨额索赔>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11月05日讯】“庄凯3个月没来公司”、“庄凯去美国被扣留了”、“庄凯被免职了”、“重庆长寿区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夭折了”……传言四起,攀钢钛业董事长庄凯和氯化法钛白粉项目,成了攀钢钒钛内部和同行近来议论的焦点话题。

21世纪经济报导,与庄凯交好的同事私下说,庄凯3个月前申请赴美签证,到美国后,美方即调查庄凯所携带资料,认为其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资料是窃取的。他说庄凯赴美,对方似有准备,而庄毫无防备。但这一说法尚未有攀钢方面的官方证实。

11月3日,有攀枝花当地官员透露,“攀钢方面已经将庄凯免职”。攀钢钒钛办公室则称,“不知道庄凯的事情”,但“也可能是正常的人事任免”。

庄凯系技术人员出身,本科毕业,现年49岁。他先后担任过攀钢(集团)公司设计院副院长、规划处副处长、处长、投资处处长、规划与投资处处长,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钛业公司经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攀渝钛业2006年通过董事会会议,庄凯成为总经理。攀钢资产重组的过程中,钛业成为攀钢钒钛
(000629.SZ)三大主营业务之一,庄又担纲攀钢钛业董事长。

杜邦,采用氯化法生产高品质钛白粉,这种方法生产出来的钛白粉品质好,针对高端市场,效益可观,而且只需使用60%低品位钛矿,硫酸法钛白粉需要使用80%以上的高品位矿。氯化法钛白粉技术,由杜邦首创,其技术至今不为其他公司所掌握,主要集中在欧美等国家。硫酸法钛白粉技术主要被亚太国家使用。

攀钢钒钛的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自称采购自美国,目前攀钢钛业参股的锦州钛业拥有国内唯一在产的一条氯化法生产线。
该公司顾问刘长河称效益可观,氯化法生产的钛白粉利润维持在7000元/吨,同时,国家发改委的政策导向也促成了这个项目的上马。


北京厚正公司亦在向各地钛白粉生产企业推介氯化法钛白粉技术,公司董事长王金石认为“杜邦1959年开始使用氯化法生产钛白粉,是这个技术的鼻祖,到现在已经几十年了,核心技术一直是保密状态,没有申请专利。”但是,王金石称,在美国即便没有申请专利,保密技术被他人拷贝模仿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熟悉美国法律的人士判断,“如果中国公民在美被扣留三个月,基本上可推测出是刑事诉讼。”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起诉庄凯的可能是美国杜邦,假如攀钢钒钛真的被认定技术侵权,将面临巨额索赔。

(责任编辑:叶清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