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Re: 郦剑锋:限制娱乐与限制自由

they never gave up the control of entertainment since 1949!

2011/11/4 kkkim <kimneedle@gmail.com>

郦剑锋:限制娱乐与限制自由

作者�郦剑锋
中共广电总局下发“省级卫视限娱令”引发百姓强烈不满。(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1年11月02日讯】广电总局的“限娱令”下达以后,人们议论多多。按着政府方面的解释,全国34家卫视,每周126档娱乐节目,过多过滥,过度娱乐化、格调低俗、形态雷同等倾向观众很不满意,所以政府此举“其目的是为了使电视荧屏更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位的收视需求”。

政府擅于打着民意的牌子来使自己的行为合法化,其实大可不必如此。中国政府是一个权力主导下的政府,法律和民意都不可能对政府的所作所为有什么约束,所以你尽管去做好了。从1949年上台至今,中国所有的事情都是中共一手摆弄的,广大人民都没参与,当然也没参与的份儿。

对亿万民众来说,根本问题是解决生计生活,怎样就业、养家糊口、怎样能够获得生存,不仅这60年如此,千百年来亦是如此。少看点电影电视(或不看),本没什么不可,“高品位”的娱乐更是可望不可及,谁去关心你节目办得好坏呢?

所以,真正关注广电节目的,只能有两部份人:政府主管部门和电视台本身。前者担心舆论媒体和人民失控,不听它的领导指挥;后者要逐名逐利,提高收视率,以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这些年,各地方台为生存竞争,吸引观众,千方百计地办了很多别出心裁的娱乐节目,如湖南、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卫视,多有创意,其《快乐大本营》、《非诚勿扰》、《中国达人秀》风靡全国,历久不衰,很受群众喜爱。

电视台创办什么栏目,观众看什么节目,这是人家的基本自由。中共政府不愧为权力高手,硬是要横刀夺爱,高举“禁”旗,企图限制人们本来已经少得可怜的一点点自由选项。如同禁止中国人信仰、规定生几个孩子一样。

问题在于,限制娱乐,增加新闻和道德建设节目,人民的思想道德、思想觉悟就会提高?社会就变得高尚不再庸俗低下?“小悦悦事件”就不会出现?你又如何保证人民都坐在电视机前,看你的新闻与道德说教?

中国的新闻,还是“形势一片大好”的路子:上境露脸最多的是各级领导,报的最多最频的是各种会议,讲的最多的是所谓党的好政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发展成果和丰收喜悦。让人民天天看这个,就是“健康向上”?就是“高品位”?最起码还得问问百姓愿不愿意吧?

有人曾讽刺说,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觉悟日益提高不断觉醒的现实与政府官员们不断低下的素质之间的矛盾。“限娱令”的出笼,正是政府素质的有力体现。这样的事情,美国不会出现,其它国家也难得一见,因为一个正常的政府,它只会专注于公共事务,哪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操心跟它无关的东西?

但话又说回来,对中国党和政府而言,不干这些还能干什么呢?所谓国家,就是党天下、家天下,党国一家;所谓政治,就是领导、代表,就是专政于人民;所谓发展经济,就是把金钱财富据为己有,将自己的腰包揣的鼓鼓的。中共就是这样来治国的。

所以,“限娱令”的出现,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中共从来也没有一刻停止在思想文化上对整个社会的控制。说到庸俗,难道还有比春晚还假、还可笑的吗?还有比赵本山的小品还低俗不堪的?还有比给人洗脑的党文化还恶劣的?这些不都在中国大行其道?

限制娱乐,实为限制人民自由,以便对人民实行随心所欲的思想控制;娱乐可以,但得是在我领导批准下进行娱乐,这才是“限娱令”的本质所在。


美东时间: 2011-11-01 21:22:31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1/2/n3418597.htm郦剑锋-限制娱乐与限制自由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政治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superpower-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访问
该论坛,并使用更多选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