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G4G] 高级五毛司马南北京演讲遭女郎“砸场”

被称为高级五毛的司马南在讲座中被网名为“姑娘很生气”的女网友“砸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高级五毛司马南北京演讲遭女郎“砸场”

【大纪元2011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程静报导)11月13日下午,被称为中共“高级五毛”的御用文人司马南参加“四月青年大讲堂”主题演讲时被观众“砸场”。在现场提问环节,网名为“姑娘很生气”的女网友不远千里从深圳赶到北京,当场驳斥司马南对艺术家艾未未和维权律师陈光诚发表的公开评论。

专家表示,司马南一直在砸别人场子,他披着文人外衣,攻击不能自由发声的被迫害者,毫无道德底线。外媒则称司马南其实是高级五毛。司马南本身是“经济学家”,曾经当过公务员、报社记者、电视节目主持人,后靠批特异功能起家。

“墨镜女郎”直指司马南“胡说八道”

11月13日下午,四月网的“四月青年大讲堂”举行“文化强则中国强”的主题演讲,主讲嘉宾为司马南。进入到现场提问环节,一位戴墨镜的女网友直接走到司马南面前“砸场”,就早前司马南发表的对艾未未和陈光诚的言论提出质疑和驳斥。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提问环节,一位戴深色墨镜的女网友自报家门,称“网上有个姑娘说谁打他(司马南)一顿就陪睡,就是我”。司马南随后想了解女网友要提的问题,不料女网友直截了当地回答:“我没有问题,我今天来就是砸场子的。”

视频显示网名为“姑娘很生气”的这位女网友与司马南发生激烈论战,她认为司马南早前在接受公开采访时,称艾未未“拿外国人的钱”及认为“陈光诚为外国势力操纵”的说法根本不能成立,女网友情绪激烈,直指司马南“胡说八道”。

司马南以女网友所述事实没有证据、不能代表艾未未和陈光诚为由进行回应。现场亦有另外一位女性网友就陈光诚一事加入论战。情绪激动的女网友从座位上起身,直接走到司马南进行演讲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将两人分开。

外媒:司马南扮演高级五毛角色

据报导,这位女网友早前曾在新浪微博上以戏谑方式向司马南发出挑战。她表示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此次行动仅是一个公民所表达的对司马南的愤怒,认为司马南在公共事件的发言混淆是非。而此次行动绝非炒作。

司马南则在其新浪微博上说,认为该网友在公众面前的砸场行为“破坏公共秩序”。德国之声引用网友的话称近年司马南不断在挑战公众常识,为公权力代言,扮演高级五毛角色。

在微博(Twittter)上,网名为“罪恶档案”的网友公布了司马南的个人资料及近年他在公共事件中的表现,如,在艾未未4月3日被北京警方秘密关押后,司马南在接受公开视频访谈时,指艾未未“艺术一反华,西方就追捧”。艾未未的母亲高�曾对此进行驳斥;对陈光诚一事,司马南也在新浪微博上,指陈光诚在获评《时代周刊》评选出的“影响世界一百人”后,为西方所利用从事维权工作。

文昭:司马南披文人外衣 无道德底线

海外政论家文昭对《大纪元》记者说:“请问艾未未搞什么政治呢?他始终不能回避艾未未之所以得罪当局一个最主要原因,是艾未未去调查川震学生遇难名单。这些基本的事实,他是有意忽略或者歪曲,再扣上别人搞政治的帽子。”

“他的这种攻击行为,完全是在对方没有能力为自己辩解的情况下他去说的,当陈光诚已经被软禁,当艾未未已经在国内的正面的消息被封杀以后,他出来落井下石。他这么做就是完全是在对方没有办法有一个对等的发声平台的时候,他抛出那些观点,同时是取悦于当局,毫无道德、无良知和底线。”

文昭总结司马南有时候跳出来作为所谓“民间声音”,在当局特殊需要的时刻,能够发挥对当局起支持作用。

学者:司马南就是靠批特异功能起家

中共前总理赵紫阳的旧部、法律学者俞梅荪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我对司马南的反感有一个很重要起因,“当年社会上有关人体特异功能有二种主要争论的观点,以钱学森为代表持赞同观点;另一观点不承认人体特异功能,而司马南就是靠批特异功能起家。”

“他跟人打赌说:谁在我面前表演特异功能的话,我给他一百万,他就是靠这个出名。”

“我有一个朋友是和尚,他说自己有特异功能,我跟他说怎么不找司马南打赌,他说:‘我不屑跟他打赌。’司马南见没有人跟他打赌,几个月后又将钱涨到一千万。后来有记者采访问他,他压根就没有这个钱。”

针对司马南指责陈光诚、艾未未的观点,俞梅荪认为是大错特错,“陈光诚是瞎子,他怎么能扰乱社会秩序?他到美国去又怎么样?跟他后来几年后所做的事情不搭界。胡锦涛一直不断去美国,是不是问题更大?”

(责任编辑:林锐)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