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G4G] 郦剑锋:无解的维稳“二元方程式”

郦剑锋:无解的维稳“二元方程式”

作者�郦剑锋
【大纪元2011年11月17日讯】11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解好基层治理“二元方程式”》,就维稳与维权的关系问题,进行了阐述,把它比作一道二元方程式,期望得出正解。

正如它所承认的,维稳与维权是眼下一个十分棘手的“两难”问题,尤其对基层而言,“最难在基层”。可见,是“方程式”遇到难处了,解不开了。

但在我们看来,这道人为自设的方程式,很难有解并找到答案。

1、为什么不稳?谁才是不稳定的根源?

这是一个必须要回答的问题,因为对中共而言,不稳了才要维稳。首先,人民没有不稳的理由,更不会去破坏你那个稳定,这是千百年来早已被历史证明了的。只有一种情况除外,就是人民被压榨得活不下去了,没有生路了。

其次,政权为何不稳,需要维护?一定是当权者自身出了问题。你看“定”字的写法,按《说文解字》,定字“从正”,心不正才招致走偏,才使政权不固。

2、维稳的目的与实质何在?

中共的答案是“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问题在于,谁都知道中共的所谓“发展”,只是为其一党私利,是千方百计地为党服务,为权贵们服务,所以才说中共搞的是打着社会主义招牌的权贵资本主义,所以人民才会给政府送上“不为人民服务”、“不作为”的锦旗。

因此,这个维稳只能是为了党和政府的利益,换言之,就是维护党和政府的统治。维稳即是维权,这个“权”不是人民的正当权利,而是当权者的政权,此“权力”非彼“权利”也。

3、法治为何不灵?

中共支持世界上的独裁政权,它自己更是暴戾专制得无以复加。一个独裁者,它的法律必然有以下特点:(1)没有法律,完全由它自己说了算,无法无天;(2)有法律,而且法律还可能很完备健全、冠冕堂皇,但在独裁者眼里法律不过是其玩物,一张废纸而已,为掩人耳目之用;(3)法律为法下之法(恶法),专为维护独裁镇压人民。

中共的本性决定了法律在中国只能是维护中共一党统治的。所以人们才说中国是“有法无治”或者根本就没有什么法律可言,完全由党独断。所谓法律、法治,不过为了治人罢了。现在有《行政诉讼法》、《新拆迁条例》,可谁敢起诉政府?强拆还不是照常?

4、信访制度为何形同虚设?

信访制度有整整60年的历史,到如今不仅形同虚设,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已经成为一种专门打击上访维权的制度了,“来访接待室”沦落为“拒绝接待室”、“抓人室”!驻京办、黑保安、堵访截访,告状无门,维权挨抓甚至劳教判刑。这一切使得信访这个“社会减压器”、“稳定安全阀”完全失控,丧失了一切功能。

5、基层为什么会有压力?

按照人民日报的说法,中国县域国土面积占全国90%以上、人口数量占全国70%以上,大量矛盾冲突发生在基层……可以说,基层政府是一道压力的承重墙,也是稳定的防火墙。所以基层政府面临最大的压力。

表面看似有道理,其实它故意漏掉了最关键的地方不讲:如果人民都过的幸幸福福的,安居乐业,岂能不稳定?这跟面积再大、人口再多有什么关系呢?经党的喉舌这么一说,仿佛罪责又落到百姓身上,人民在破坏稳定。

还有,“维稳是干部考核时一票否决的硬指标”,这才是地方真正的压力所在。谁不想保住乌纱帽?维稳的层层责任追究政策和带有连坐、株连性质的做法,只能使地方基层铤而走险,最终在压力面前只有不惜一切手段来打击消灭,以图稳定。

6、社会管理怎样创新?

“社会管理”这个新词同样让人疑惑:所谓管理不就是去管人、治理人吗?不就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人的控制?为什么中国人总是需要管、治、领导、代表?在这种名义下的“创新”究竟意味着什么,任何人都会明明白白。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就一定会清楚,为什么中共那么起劲地强调稳定,因为稳定是和政权联系在一起的,没有稳定则意味着中共这个政权的解体与统治的结束。

一个二元方程式能有多难?解法多样,每个中学生大概都会。但稳定这个方程式就是成心与中共作对,弄得中共焦头烂额也解不开。

老子曰:“治大国若烹小鲜”。对中共来说,本来就是无解,它怎么能做得出来呢?

2011-11-17 13:40:58【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