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G4G] 亚太报道 四川一些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受各种骚扰

亚太报道

四川一些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受各种骚扰

2011-11-18

四川成都一些区县的地方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受到地方政府的各种骚扰,有些独立候选人甚至遭到绑架。

据总部设在四川成都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消息,11月18号下午5点时40分,双流县独立参选人干兴燕致电该中心:双流县的独立参选人辛国惠已经被绑架走了,是政府官员带8人绑架走的,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本台记者说,与此同时,双流县的另外一名候选人胡金琼女士也差一点被绑架。

“独立参选人胡金琼应该是在今天下午17时48分左右刚走到家门口,多位社区官员就准备绑架。胡金琼由于遇到突发事件情况比较多。她马上就说你们抓我可以,我先报个警。在打电话的时候,因为她家门口是成都的一个闹市区,她迅速地就跑掉了。”

黄琦说,星期五下午五点,胡金琼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说,独立参选人辛国惠两口子都被绑架走了,她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正在绑架者的车上。

“现在胡金琼也在外面,没有回家。实际上从成都访民参选以来,已经有多人受到打伤。著名参选人李伟国(音)大约是在十天前遭多人毒打以后,现在还住在华西医院里,由政府提供医药费。”

成都的律师李双德说,他也作为独立候选人参加了成都的一个区人大代表的选举,同样受到不公的待遇。

“因 为我本人就是发表了竞选宣言。我就是在国内互联网发表了。我是在国内的互联网上发表的。独立参选人在这个月的15日,在四川新闻网上发表了。但我目前也遭 到了一定的骚扰。一般是打电话恐吓的。我们就坚信一点。我们所做的事情绝对是合法的。我们始终坚信一点。他们越强权,我们有公理。”

李双德律师说,地方官员对独立候选人使用各种恐吓手段,主要是害怕老百姓积极参与民主选举。

“中国政府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党千百万人士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老百姓不知道选票是什么东西。但是独立参选人他们站出来竞选,他们去到指定地点去拉选票,他们非常害怕这个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就会告诉老百姓权力的基础选票,靠枪杆子取得政权的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

李双德律师说,双流县10多名独立参选人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威胁和打压,而成都市独立参选人陈茜也长期遭限制人身自由。

他呼吁中央有关部门对成都独立候选人遭受迫害的事件展开调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