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G4G]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6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大风
    
    (参与2011年11月26日)2008年10月26日,抗暴英雄杨佳被中国当局枪杀于上海提篮桥监狱。今天正好是杨佳遇难三周年的忌日,中国网友纷纷怀念杨佳。
    
    网民们用著名作家李承鹏在《坚强》(http://blog.sina.com.cn/s /blog_46e7ba410102dvyn.html)一文中的一句话,来概况中共治下的当下中国现实:"反抗的成为杨佳,不反抗的成为杨武,辩解的 成为杨乃武,剩下的既不反抗也不辩解的就成为了杨伟。"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杨佳被枪杀三周年 中国网友怀念杨佳


    
    
    曾试图为杨佳做辩护的律师刘晓原表示:"三年前的今天,即08年11月26日,北京杨佳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执行死刑。让人不愿看到的是,执法机关 并没有从中接受教训,暴力执法仍然非常地普遍。面对强权欺凌,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这不只是杨佳,也是弱势群体最无助的呐喊。"
    
    下面是网友怀念杨佳的留言:
    
    @yancaiwm: 个体的独立和尊严重于任何冠冕堂皇的事业。RT @Renee339: 杨佳是为个人尊严而死,这个意义远远比那些为了某种事业献身还要深刻的多。因为我们都生在一个尊严丧失的国度里,唤醒人的尊严就是唤醒了人格的力量。
    
    @wangyi09 纪念杨佳烈士RT @Suyutong: 转给沉默的国人——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英雄杨佳,三年前,前男友因为我在特赦杨佳的呼吁上签名而与我爆吵,一脚飞了他,感谢杨佳!
    
    @startime: 杨佳是弱者,是敢于反抗的弱者 。这在中国成了一个特例,这个国家不缺少弱者,也不缺少敢动刀子的。面对强权敢动刀子的只有一个。
    
    @Renee339 哪位ggjj有杨佳的最完整的链接,这位壮士的最终挑战我大概知道,但杀猪的过程因为太血腥和残忍,我没有敢于阅读,一直到现在仍然避开。我觉得要了解他的一切才能从中更好的体会那种国人少有的尊严和人格。
    
    @Renee339: 杨佳是为个人尊严而死,这个意义远远比那些为了某种事业献身还要深刻的多。因为我们都生在一个尊严丧失的国度里,唤醒人的尊严就是唤醒了人格的力量。
    
    @Emiweg ♥杨佳,一个为尊严而战的人。三年了,从来没有忘记,时时都会想起。你是传奇。
    
    @shizongwei01 杨佳单刀袭警时"睾丸在双腿间叮当作响"!!
    
    @miaojue12: "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pengyuanzhong 洒泪祭豪杰,扬眉剑出鞘! @renzhongdaoyuan: @shizongwei01:强者愤怒,抽刀向更强者——纪念杨佳!2008年11月26日,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liu_xiaoyuan: 三年前的今天,即08年11月26日,北京杨佳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执行死刑。让人不愿看到的是,执法机关并没有从中接受教训,暴力执法仍然非常地普遍。面 对强权欺凌,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这不只是杨佳,也是弱势群体最无助的呐喊。
    
    @liu_xiaoyuan 今天在新浪微博谈论当年杨佳案的网民远远超过了推特上的谈论者。有人问我这是为何?我笑答,可能是推特上"非暴力"和"无敌"论者较多的缘故。呵呵!
    
    @renjiaqi 血性男儿稀罕,放眼尽是蘸人血馒头的 RT @shizongwei01: 强者愤怒,抽刀向更强者——纪念杨佳!2008年11月26日,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litiantian 被欺负的刘律总是想着杨佳,我相信怀念杨佳的人越来越多,否则国保怎么连个名字都不敢暴露?国保们希望你们也想着杨佳,他的刀捅肉的感觉你们多想想吧,各 种现管也一样。欺负了人被杀的可能很大的。 RT @liu_xiaoyuan: 你的借据寄给杨佳了吗?呵RT @aiww
    
    @aiww 提篮桥,也是曾经关押我父亲的地方。 RT @huangxcheng: RT @lennyrotten: 2008年11月26日,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Kristy_xiao: 3年前的今天,一个北京青年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走完了28年的短暂人生——他说"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kunlunfeng 纪念杨佳,据传他电话号码后四位是8964
    
    @fatdudu: 杨巨侠千古RT @as50as: http://t.co/NfG5dOa3与其苟且偷生,不如从容燃烧-----纪念杨佳遇难三周年
    
    @uGalaxy: 杨佳不是普通的囚徒,是国家的囚徒,内战中牺牲的英雄。对于他,我觉得和徐锡麟是一样的,都不是活不下去才去铤而走险,他们那样做唯一的理由,就是他们所坚持的正义。
    
    @suyutong:转给沉默的国人——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英雄杨佳,三年前,前男友因为我在特赦杨佳的呼吁上签名而与我爆吵,一脚飞了他,感谢杨佳!
    
    @一场风一场梦:分享好资源| Yangjia.rar http://t.cn/SUl2wX 盘古 乐队 杨佳 系列(七首)-《yang.jia》,《故乡的刀》,《给你一个说法》,《杨佳杀猪》,《万般皆下品,唯有杨佳高》,《千千万万个杨佳》,《我们相信杨 佳》
    
    @zergor://@魏铭伯Ivan:杨佳好样儿的 //@丁丁的Twitter:3年前的今天,一个北京青年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走完了28年的短暂人生——他说"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 法,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新狼专制帮凶:今天是刀侠杨佳壮烈牺牲的日子,致敬,默哀。
    
    @黄巾战士:前年今日,袭警杨佳获死。匹夫屁民,死则死尔。然则汝无说法吾给汝说法,言犹在耳,振聋发聩,有司不醒,杨佳岂不复生乎?
    
    @waterhiking:杨佳是为个人尊严而死,这个意义远远比那些为了某种事业献身还要深刻的多。因为我们都生在一个尊严丧失的国度里,唤醒人的尊严就是唤醒了人格的力量。
    
    @amwaycn: 这里培养人才的模式是:反抗的成为杨佳,不反抗的成为杨武,辩解的成为杨乃武,剩下的既不反抗也不辩解的就成为了杨伟。
    
    @李承鹏:这里培养人才的模式是:反抗的成为杨佳,不反抗的成为杨武,辩解的成为杨乃武。
    
    @世界y完全a日:流雲一世:三年前的今天,楊佳在上海遇難。@流雲一世:三年前的今天,楊佳在上海遇難。
    
    @98度的超子:三年前的今天,28岁的杨佳被执行死刑,不管他是不是在为人民杀猪,始终特别喜欢他那句:"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老老老夫子:26:杨佳语录:1.我没有精神病,有病的是派出所的巡警。2.我是无罪的,是他们违法,有罪的是他们。3.这些警察之所以敢这 样,都是因为他们的背后有你们。4.被这样的警察管理着的国家,一个遵纪守法二十几年的公民最后都会被判刑坐牢。5.任何事情你都要给我个说法,你不给我 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五哥放羊26:三年前的今天一位北京青年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执行死刑。
    
    @滴水成涌泉:杨佳死了,杨武却还活着。@燕小云:早上8点,我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温暖着,但屋外刮着狂风,很冷,透彻心肺的冷。上午10点,我 打开电脑,很多网站很多网民转发了一条来自心花社的报道,很简单,只有几十个字,寥寥。然后有很多网民撰文,送刀客,送侠客,送壮士,送什么的都有,我在 老周的博客后留言:引。。。(全文见图)
    
    @沈煒斌:3年前的今天,2008年11月26日,28岁的杨佳被执行死刑。杨佳为人民杀猪,一个人,杀了六头猪。在猪的国家,在猪的社会,杨佳提着刀,为人民杀猪。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由此诞生了《杨佳杀猪》→http://t.cn/SUp57U
    
    @兲朝难民:3年前的今天,2008年11月26日,28岁的杨佳被执行死刑。 杨佳为人民杀猪,一个人,杀了六头猪。 在猪的国家,在猪的社会,杨佳提着刀,为人民杀猪。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从容燃烧。
    
    @苦难来自心灵的黑暗:强者愤怒,抽刀向更强者——纪念杨佳!2008年11月26日,杨佳在上海被执行死刑
    
    @王强_99:北京人转起!//@章彪xyz: 北京纯爷们!//@媛小荣: 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杨佳好样的!
    
    @左岸_知秋:三者选其一 //@左岸_知秋:转发此微博:要么成为杨佳,要么成为杨武,要么就是杨乃武,你总之要在其中选一个。 //@韩志国: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hu_jia 杨佳事件影响深远。昨日昆明搞维权的魏大姐回忆,2008年7月1日上午她被传唤到公安局做笔录,通常扣留时间不短。但这一次却有警察中途进传讯室打断, 笔录被提前结束。原来远在云南昆明的公安部门都在杨佳事件发生后的一小时之内就获得了通报。他给全国的警察敲一次警钟
    
    @lian2888:不要把人民逼到绝望的地步,不要让暴力成为他们最后的,不得不使用的武器。
 一感楊佳案。
    
    @jameslin5555:拿起武器 学习杨佳英雄,不要当钱云会烈士!
    
    @真理男:"有些委屈如果要一辈子背在身上,那我宁愿犯法。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By 杨佳)早安,各位。
    
    @不明真相的洲队:壮士一去兮 三年矣!三年前的今天杨佳被执行死刑。杨佳: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一路走好
    
    @艾弱点:福田公墓沟北5组阙字1排第23号,杨佳牺牲三周年: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toyparade: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让恶警让独裁者胆战心惊,晚上不敢睡觉。让没有人再敢随意欺负弱者。 #悼念杨佳
    
    @搖滾吧小熊轉世:"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祭奠三年前的今天被執行死刑的英雄楊佳。
    
    @康康-老湿:你不给我一个说法 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纪念杨佳
    
    @欢乐老龚: 想起杨佳,面对强权,用你的命和我的命,维护我的尊严。总比窝囊死强。
    
    @River_Angel:最新一期《看天下》访问了袭警伏法的杨佳母亲,这位在贫困线边缘的平凡母亲,依然生活在杨佳的氛围中,不曾移动儿子的 房间,物品,为他洗衣,完成他未完成的户外路线。对其他人,斯是人犯;于他母亲,是相依相靠的儿子。看完之后,令人唏嘘不已。所谓弱势人群,正是他们!有 些爱也值得尊敬。悲乎哉!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 boxun.com)
285580234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