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G4G] 曝艾未未偷税事件的来龙去脉:胡锦涛亲自决策

曝艾未未偷税事件的来龙去脉:胡锦涛亲自决策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7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据某个不愿透露身份的中央政法委的高层干部透露, 今年春天抓捕艾未未的指令就是来自胡锦涛本人,而并非来自于江泽民派系。当时胡亲自要指挥粉碎“茉莉花运动”,借此机会,得军队警察大权在握于手。抓捕艾 未未之后,由于国家高层许多干部对此事有不同的看法,胡顿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窘迫局面。最终还是迫于国内外的压力,艾未未暂得以释放还家。
    在准备释放艾未未前,胡曾让政法委智囊团集思抓捕艾未未的罪名,当时候选三个罪名分别从政治、经济和社会道德被提出供胡选。第一:颠覆国家罪;第 二:偷税漏税罪;第三:传播淫秽罪。同时罗列出三项罪名各自可能产生的后果。如以颠覆国家定罪,恐怕美国将要涉入干预,而当今中国在经济上正在寻求与美国 互利互惠,为了区区一人,牵动美国是否划得来?如以偷税漏税定罪,在中国从大到小,偷税漏税在各种程度上都是比较普遍的现象,一旦提及艾未未的偷税漏税问 题,是否会让大家一路联想到中央高层和各级领导的收入和交税问题,反害自身? 传播淫秽罪,也是同样牵涉到党的各级干部的生活的作风问题,一旦被深掘曝光,是否要与艾同等处理?
     三种方案被上报后,胡最终选了偷税漏税罪,估计是认为政治问题用经济上来施压较好。于是在释放艾未未时,当局匆忙之间就宣布其是因偷税漏税问题而受到拘 捕,并要求其签字同意出去后封口,搞得艾未未自己都莫名其妙。事实上,胡等于明确地向那些敢向政府作对的人传递了一个信息,只要你和政府作对,政府可以用 任何理由来整顿你,让你消声。 (博讯 boxun.com)

    艾未未释放的两个月后,出于他的性格驱使,还是没忍住。对政府又展开公开的批评,政法委随即就下命令到税务局,并采取了行动。
    这次偷税漏税罚款1500万,居然没整倒艾未未,使胡锦涛和政法委出乎意料之外。事到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一面继续在税务上想法拿出偷税漏税的证 据,另一面开始将大众注意力转到传播淫秽罪上去,找另一个台阶。 惟恐再踢到铁板的当局,至今还在传播淫秽罪上吞吞吐吐,不明说法。胡锦涛的做法,党内最近也有不同意见,认为我党不能把法律当儿戏。这样做将严重损害宪法 的威严性和我党在人民心目中的信誉度。归根结底,这次艾未未事件的实质,还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法律是稳定政权的工具”的两个理念的争斗,这也是我 们建国至今,中央最高层都一直没解决好的问题。(EE)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2120405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