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陆客可申请赴台健检美容

陆客可申请赴台健检美容
记者郑宏斌台北报导
November 05, 2011 06:06 AM | 1135 次 | 1 1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台湾的健康管理中心向陆客简报健检流程。(本报系档案照)
大陆居民即日起将可申请赴台健检和美容。台湾移民署表示,经台湾卫生署核准的医疗机构,得代为申请大陆人士赴台从事健检、美容,但陆客不得藉此名义旅游,此案陈报行政院核定后,即可上路实施。

移民署指出,依现行法规,大陆人士赴台从事医学专业交流活动,仅限具有医疗专业背景人士;2009年后开放陆客赴台观光,自由活动时间虽可进行健检美容,但需「团进团出」,而今年上路的陆客自由行,也仅限北京、上海、厦门三个试点城市。

移民署科长卢重任表示,由于限制重重,来台从事健检美容的大陆人士人数有限,日前邀集相关部会研拟后,决定将健检、美容纳为大陆人士申请赴台事由;大陆人士购买健检美容疗程并决定日期后,由台湾医疗机构向移民署提出申请。

卢重任说,赴台团体旅游或自由行的陆客,可在自由活动时间进行健检美容,但新规定中以健检美容名义申请赴台的大陆人士,却不得旅游;若发现违法情事,提出申请的医疗院所在一定期间内不得再提申请。

至于开放来台的天数,卢重任表示,将视健检美容的疗程决定,前后再加两天入出境的时间。

外界质疑,是否仍会有大陆人士假借此名义赴台旅游,或从事其它不法行为,卢重任说,若接获检举,将会追查并加派人力抽查;相关配套措施尚待进一步研议。

移民署长谢立功说,2009年起,大陆人士可针对卫生署公告的28项疾病赴台就医,至今年9月已累积550人;申请手续将从五天缩短为三天,若涉及生命危险,不分平日、假日,四小时内即可紧急发证。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陆客可申请赴台健检美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