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专访何清涟:中国经济随时倾覆

专访何清涟:中国经济随时倾覆

【大纪元2011年11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日前,大陆房地产降价风潮越演越烈,“退房潮”也随之而起。玫瑰石顾问公司谢国忠认为未来中国房价下跌50%都很正常。经济学家何清涟亦认为,大陆房地产产业的畸形发展,严重扭曲中国之经济结构,严重影响民生,使中国经济从未走上正道。中国经济像失去控制的高铁列车,随时可能倾覆。

房价全国性大跌 乱象频生

过去10年,在中国投机性房地产泡沫过程中,国内主要城市房价涨了近10倍,令每个立志买房的人倍感受挫,而有房一族则看到恐怕是今生最大的一笔投资不断升值。

然而,房地产的疯狂好像也在大陆走到头。据中国经营报报导,10月下旬,全国楼市颜色剧变,在一片萧条之后,首先扛不住的是上海市。 继龙湖、中海、星河湾等开发商在上海楼盘突然降价20%~40%之后;降价之风波及长三角的杭州、宁波,继而万科、龙湖等一线房地产企业在北京的楼盘开始大幅度降价。

随着多个楼盘降价序幕的拉起,长三角楼市“退房潮”此起彼伏。据大陆媒体报导,长三角地区已经爆发业主退房的城市,已经扩展到上海、太仓、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仅10月8日至18日的10天,该市就有20起退房。

10月26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上海浦东外环以外的中海御景熙岸楼盘看到,售楼处窗户多处被砸毁,已被封锁。售楼人员不知去向,只有物业管理人员接待前来交涉的老业主们。 

专家:未来十年,中国楼市暴利时代不再

中原地产研究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减价才刚开始,短期内中央应不会放松调控政策,上海当前的降价潮应该只是行业下行的开端,相信明年第1季是最坏时期。

中原地产研究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高级分析师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楼市暴利时代不再,投机性购房需求也将萎缩,市场波动的频率和幅度,将明显小于过去十年。

“如果中国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大量的房地产开发商都面临倒闭。”近日,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在出席某论坛活动时表示,未来中国的房价下跌50%都很正常。

谢国忠指出,中国的楼价高是货币吹出来的,只有房价降到首次供房者有能力购房的时候,存量房才能有效消化,这意味着楼价会大幅下滑。

何清涟:中国经济从未起飞过,何来‘着陆’之说?

经济学者何清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泡沫,早就应该在2008年以前破裂,那个时候破裂比现在破裂好。现在是政府无法维持这个泡沫了。由于2008年4万亿政府所谓救市资金的一半进入房地产及相关领域,人为的延缓了房地产泡沫的破裂。目前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对中国经济的破坏力及负面影响就更让政府难于应付。

挤干泡沫,中国经济才有可能做一点正经事,才有可能调整一下经济结构,以及从民生来考虑如何进行经济布局。既然土地不能生财,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减少,无非是地方政府过一点苦日子。但政府“坐惯了宝马,你叫它去坐摩托,它是不会干的”,所以它会通过加税等手段增加财政收入,使中国经济永远走不上正道,中共不把中国经济弄得山穷水尽,是不会放手的。

何清涟认为,中国经济的所谓发展是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以透支子孙后代的福祉换来的虚假繁荣。何清涟指出,中国目前有什么东西能向世界出口呢?中国号称世界工厂,制造业发达,然而却没有自己的品牌;资源除了稀土外,也没有什么能出口的;能源是进口大国;农业上中国是世界农业人口最多的国家,然而粮食却无法自给。

针对有经济学家说中国经济会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崩盘”,危及相关产业,如目前钢材价格已经随之大跌,最终会造成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说法,何清涟认为,“中国经济从来都没有起飞过,何来‘着陆’之说”?“中国经济其实更像一列失去控制、隐患重重的高铁列车,行驶在危机四伏的轨道上,随时都有可能倾覆”。

(责任编辑:江启明)

2011-11-03 20:40:28【万年历】
Copyright© 2000 - 2011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可   服务条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