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G4G] 北京空气糟 权贵空气「特供」

北京空气糟 权贵空气「特供」
编译中心综合北京4日电
November 05, 2011 06:00 AM | 4176 次 | 1 1 评论 | 4 4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高层享有各种特权,包括国家供应的豪华轿车、国营农场种植的有机果菜、子女上特别学校,生病时可以到北京最好的301医院诊治。但是,民众阿Q的认为,连权贵都得像他们一样呼吸北京出名的污浊空气。

这种想法似乎不尽正确,许多最高领导人的住所和办公室,空气也是「特供」。至少这是中国远大集团的说法。这家企业在广告中,强调许多官员工作和居住的地方,都使用它生产的空气净化机,其中有些机型售价达到2000美元。

远大集团副总裁张忠说,人民大会堂、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办公室、中共高级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就装了200多具远大空气净化机。

公司宣传材料宣称,远大空气净化机为国家领导人创造健康、清新的办公环境,是百姓之福。广告中也列出许多政府和企业领导人的赞许之词,包括经济学家龙永图坚持带著净化机搭车和住旅馆,并宣称「呼吸清洁空气是人类基本需求」。

国家领导人大致不受污浊空气影响的消息传出来之时,正赶上北京最近空气污染特别严重。远大网站宣称,它的主管带著净化机到中南海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室现场展示,看到净化机清洗出像墨汁一样的�水,国家领导人很快就指定使用远大空气净化机。

在民众对权贵的不满情绪不断升高的中国,远大的宣传引发批评浪潮。新浪微博一则贴文说:「他们不必吃地沟油或毒奶粉,现在连肮脏空气都害不到他们。这显示他们完全漠视一般民生。」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北京空气糟 权贵空气「特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