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一半富翁考虑离开中国 “用脚投票”‎

一半富翁考虑离开中国 "用脚投票"‎

【大纪元2011年11月04日讯】中国的有钱人越来越多。而每两个富豪中几乎就有一个想移民海外或者已经拥有至少一本外国护照。子女教育和资产安全是其中的主要原因。

一半富翁正在考虑离开中国

上海胡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千万富翁估计已有约1百万,拥有一亿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人群中,有27%已经完成移民,47%正在考虑离开中国。

参加这项调查的共有980名资产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的富豪。这样的富豪如今在中国大陆已经有近1百万。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调查者已经在外国拥有资产,大多是不动产。近30%的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海外投资,这样能够较容易地获得外国护照。

此外,今年6月,中国央行发布了2008年完成的有关中国贪官向境外转移资产的研究报告。报告披露,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员干部、国企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000至18,000人,携款达8,000亿元人民币。

因担心资产安全而选择移民

中国网的专栏作者张燕在文章中评论说,选择移民可以说是"用脚投票"。她认为,在中国社会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越来越激化的背景下,移民可以说是"理性选择"。因为光有经济发展是不够的。这些有能力移民的人显然想寻找中国没有的东西,比如"安全感"、"对社会前景的信心"、"好的生态环境"、"对私有财产的保护"、 "独立公正的司法体系",还有"对公民及私人企业发展权利的尊重"。张燕指出,在中国,绝大多数普通人的不安全感更深,但大部分普通人没有能力移民。

为子女教育和良好的生存环境

越来越多的富人选择在国内挣钱、在国外"存钱"。从伦敦市中心高端地皮、到日本北海道不知名的小城市,都挤满了排队购房的中国富人。在到英美和澳大利亚等国购买豪宅的中国富人里,一部份希望拥有一座国外的不动产,另一部份则希望永久地移居国外:《纽约时报》曾采访过一名打算移民的河南"富太太"她表示,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在污染更少、环境更好和食品更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一位评论员在《齐鲁晚报》上指出,寻求更好的生活质量、更好的教育机会以及资产安全感显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中国大城市的空气污染愈来愈严重,交通拥挤混乱,饮用水中含有害物质,食品丑闻接连不断。这些并不利于人民安居乐业。

《21世纪经济报道》的评论员祝乃娟指出:"即使富人们再富裕,他们也需要与普通人或者穷人处于同一个公共体系之下,因为有的东西是公共品(比如呼吸的空气、水质、食品安全、执法部门的执法水平等等),再有钱的人也无法对这些置身事外。"

德国之声报道说,中国因贫富差距引起的嫉妒和紧张关系一再成为讨论的焦点。许多被列为超级富豪的企业家有时也会突然因操纵股票或者腐败受到司法调查。在透明国际组织最新公布的2011年度行贿指数排行榜上,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排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是行贿问题最严重的两个国家。一位定居加拿大的持批评态度的中国人引用了巴尔扎克的一句名言:每笔巨大财富的背后都隐藏着罪恶。他说,这句话可以帮助人们理解现在的趋势。

责任编辑:柳笛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1/4/n3420616.htm一半富翁考虑离开中国-"用脚投票"‎  美东时间: 2011-11-03 14:51:21 PM 【万年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