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Re: [G2G] 轉貼摘錄:讓中国男人羞愧的南国烈女——渺小(实名梁海怡) 出處: 轉貼摘錄:讓中国男人羞愧的南国烈女——渺小(实名梁海怡)

2011年�基台�秋聚�定於10月29日�行,�查���行程�名
[关闭]

梁海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香港抗议人士要求释放梁海怡

梁海怡,中�人民共和�女民主革命志士。2011年因为在互联网转载中国茉莉花革命相关信息和参加在该市集会而被逮捕。[1]她被以「涉嫌煽��覆�家政�」的罪名刑拘,囚禁在哈��市第二看守所。梁海怡被捕後,有人�她�「南�烈女」。

[编辑] 投身革命

梁海怡,�名「渺小」,原籍��省�化市,性格好�。���曾得���省�「三好�生」。��州市土地房�管理�校��後投身社�。婚後�丈夫移居哈��。夫妻�人於2010年�婚。梁海怡��家的政治抱持著一份�著,�心中�的未�,�社���而操心。2011年初,突尼斯爆�茉莉花革命本・阿里�裁政�被革命��推翻了。革命的消息�到中�哈��後,一些哈��市民走上街�,支援全中�13�省市的集会,��革命的梁海怡正是在�一系列抗�活�的一份子。[2]

[编辑] 被捕

2011年2月20日下午5�,梁海怡��革命��的呼�,��宣�民主思想,她不怕共��的打�拘捕,不惜�牲�人站在��中�,�著市政府喊话:「你�要�醒,要�人民以自由,我�要平等。」演�10分�後,梁海怡被�行�走。�是她在这次被捕前最後的公�演�。[3][4]

王丹Facebook向梁海怡致敬,�梁海怡"在今天的政治高压下敢于这样做,她具备了比我们当年更大的勇气。"[5]

[编辑] �考文�



2011/11/3 kkkim <kaosongcongvn@gmail.com>
落入魔掌

在 2011年11月3日下午7:16,William wang <william.wang@gmail.com> �道:
> 渺小今年初于哈尔滨人民广场失踪了。二月二十日的上午,她孤身一人前往哈尔滨人民广场向行人派发传单,并发表强烈要求实行宪政民主的激情演说,结果便可想
> 而知了。 "渺小"真名叫梁海 怡。广州市从化人。多年前,与哈尔滨的一位英俊儒雅的大学教师于先生走上红地毯。后来,他们有了一位可爱的小男孩。
> 渺小并非我的亲戚。半年来,她之所以最令我"牵肠挂肚",是她的殉道精神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决绝。
> 渺小失踪半年多了,每想起她,心中便隐隐作痛和愧疚不安……为何会"隐隐作痛"?原因是:海怡饱吃"哑巴亏"蒙难之后,不只个人饱受精神肉体摧残,而家人
> 也因此饱受精神惊吓,同时生活因此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我所知道的曾建余、唐荆 陵、姚 立
> 法等同胞就是如此。这就是中国的悲哀:所有追求"人民共和"理想者人人皆是散沙一粒。若遭遇不测,且在社会上没有一定知名度,结果往往是吃尽黄莲苦也不为
> 人所知! 每想至此,心中岂能不"隐隐作痛"?
> 每想到渺小目前的苦难和处境,怎不让人有揪心之痛?身为七尺男儿,却没有的殉道精神和"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决绝;半年来,除了打过几次电话关注之外,没
> 有对受难的"渺小"施之援手。甚至没有写过一篇文章对其安危作出呼吁。尽管我屡次奋笔疾书,只是囿于现实环境最终放弃了――写了也极难发表,岂不白费一番
> 心血?在现实中国,渺小二月二十日之壮举,用"力拨山兮气盖世"来形容也不为过――女中伟丈夫梁海 怡在偌大的人民广场孤身振臂一呼,神州数亿男人瞬间皆成侏儒!
> 如此一位弱女子,竟作出如此惊世之举。渺小的�人表示:纤弱文静的渺小很有抱负和血性,很有正义感。但我们不能成为一对'革命夫妻',她没有工作单位还
> 好,如果我也跟她一样,肯定被开除。我可要养家糊口啊。渺小却痛斥丈夫道:
> "我鄙视你这种瞻前顾后的软骨头。中国有血性的男人都死绝了!不自由,毋宁死!为什么中国人做不到?这就是中国人的无耻――都想让别人去牺牲,自己坐享成
> 果!中国如果要靠你们这帮软骨头男人,再过一千年也会做奴才!渺小的激烈既使我难堪,更令我深深忧虑……不过,我却并未将渺小"我要让你领教一下梁海
> 怡究竟是什么人"这番话放在心上。三个多月后渺小在哈尔滨人民广场振臂一呼,我才了解 这位南国烈女梁海怡!
> 渺小,你绝不"渺小"!在你的壮举面前,数亿中国男人变得渺小不堪!(作者李悔之)
> 出�: ��摘�:�中国男人羞愧的南国烈女――渺小(实名梁海怡) - enfa1216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http://blog.udn.com/enfa1216/5661422#ixzz1cdzKXec2
>
>
> --
> -------------
> Regards
>
> William Wang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