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老兵长沙示威 高喊「要吃饭」

老兵长沙示威 高喊「要吃饭」
大陆新闻组北京31日电
October 31, 2011 06:00 AM | 2395 次 | 0 0 评论 | 2 2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湖南长沙市30日出现老兵请愿活动,逾千人围观。(图:东方日报提供)
湖南长沙市30日出现老兵请愿活动,逾千人围观。(图:东方日报提供)
中国示威抗议此起彼落,湖南长沙市中心昨日出现老兵请愿活动。十多名曾参与越战的退伍老兵,拉横幅抗议生活无着落,政府不管,要求当局关注。活动引来逾千人围观、声援,当局担心演变成群体事件,迅速派出近百名城管,将老兵当小贩般驱散。

事 件发生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的中心广场,昨日上午几乎被人群挤爆。老兵们手持横幅,控诉当局「狡兔死,走狗烹」,高呼「参战老兵要吃饭!」据参加示威的老兵 称,目前得到地方政府的照顾,远不及普通老党员的待遇,「我们是用血肉保卫祖国,难道就这么被遗弃?」但最终他们仍被驱逐离开。

据悉,湖南 省内的老兵示威活动一直未停歇,该省桃源县300多名曾经赴越南与美军作战的老兵,多年来到处上访要求当局给他们应有的待遇,但政府不闻不问,甚至还驱散 他们,还有代表被殴打后失踪至今。桃源县赴越作战军人代表、空军高炮二师退伍军人吴大表示,六年来他们逐级上访,北京已经去了三、四次,也没有解决问题。

今年8月下旬,长沙也曾发生200名退伍军人上街游行事件,抗议当地警员恶意打伤伤残老兵,反控老兵袭警的事件。警方负责人更怒斥:「二等功算甚么?一等功算甚么?残疾军人又算甚么?」该事件不仅令当地退伍军人愤怒,也引起全中国退伍军人的关注。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老兵长沙示威 高喊「要吃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