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全球粮食 一半浪费掉

全球粮食 一半浪费掉
编译田思怡
October 30, 2011 03:01 PM | 4634 次 | 1 1 评论 | 11 11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综合外电

全球第70亿人口在万圣节报到,提醒人类面临的困境。非政府组织「人口至关重要」(Population Matters)主席马丁(Roger Martin)在英国卫报撰文指出,全球人口过剩,环境受害最大。

马丁指出,人口愈来愈多,环境问题最终不可能解决。

马丁指出,人类有足够的食物、水和其它民生必需品,供70亿人口健康生活。但如今全球七个人就有一人挨饿,原因是全世界生产的粮食有一半浪费掉,不是在田里烂掉,就是在市场和冰箱里腐坏。

人口本身不会对地球造成压力,人类的生产和消费才会。下撒哈拉非洲和开发中地区人口激增引起关注,但相较于富有的西方人,贫穷的乌干达人和尼日尔人仅使用极小部分的全球资源。

有人说,肯尼亚人口成长快速,问题很大,但肯尼亚的3000多万人口,并未成为全球的负担,因为肯尼亚人消费极少资源。每个美国人的消费是肯尼亚人的32倍,美国有3亿人,是肯尼亚人口的10倍,因此,美国的消费是肯尼亚的320倍。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全球粮食 一半浪费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