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G4G] 民间借贷22亿 温企董座曾两度自杀

民间借贷22亿 温企董座曾两度自杀
大陆新闻组杭州3日电
November 03, 2011 06:00 AM | 1031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温州辖地内有一个少有人听闻的国家级贫困县——泰顺县,它地处浙江最南端,民风淳朴,至今没有通上高速公路,却也没逃过温州债务危机一劫。

中新社报导,温州立人教育集团,这家在泰顺无人不知的企业昨天对外宣布不再承兑之前所借民间借款。知情人士透露,「泰顺县许多人,在外面打工的在家务农的,老的少的,都把钱投在里面了。」

据报导,立人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共欠民间借款22亿左右,「涉及人数没统计,但牵涉的面比较广」。

该负责人同时确认了立人集团董事长董顺生曾两次自杀未成的传闻。「目前,我们已经出台了包括债转股、兑换房产、免费入学等四个方案,供债权人自主选择。」

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3亿2000万元,法人代表董顺生。目前,该公司旗下有学校、公司等企业共计36家,经营范围包括教育类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矿业投资等。

报导指出,该企业在泰顺几乎无人不知,凭借其影响力,立人集团融资似乎也是顺风顺水。

「本地没有很发达的产业,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老百姓中,很多人会参与放贷。」知情人士透露,立人集团给的利息挺高的,短期月息5分都有,而且按期还款。

报导说,该公司负责人陈一称,「根据公司财务自查,我们共有20至22亿的债务,但公司资产还有50至60亿。」

而对于此次危机,他解释了三个原因。其一,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使得该公司许多房地产项目出现卖不动的状况,资金无法回笼。其二,是该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投资的煤矿产业,无法取得预期的客观回报。而第三点则是「老百姓的钱变紧了,整个10月份都借不到钱了」。

「董事长说,愿意放弃自己在公司的1亿元的股份,他也说,对不起大家,没帮大家赚到钱,甚至愿意以死谢罪。」

据报导,目前泰顺县已成立由政法和金融系统组成的调查组,对该公司进行摸底调查。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民间借贷22亿 温企董座曾两度自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