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Re: [G4G] 留日1年瘦20公斤 「炫苦哥」暴红

打工的�果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11月1日上午1:54 �道:

大陆新闻组北京31日电
October 30, 2011 06:00 AM | 1504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图片 1 / 2
左扬民在日打工留学考研,一年瘦了20公斤,手指上全是裂开的痂疤。(取材自成都晚报)
这几天,一个名叫左扬民的留日学生突然走红,起因是他在人人网相册里曝光自己留学日本一年「苦逼生活」。一时间,这位被称为「炫苦哥」的留学生成为网民们推崇的榜样——咱要炫就炫苦,这才励志,炫富的人已经太「二」了……

在日打工留学考研,一年瘦了20公斤,手指上全是裂开的痂疤,端盘子、卖寿司、送报纸……就在微博上「炫富事件」层出不穷之际,一个题为《炫 富的那么多,哪里能有炫苦精采》的相册却在人人网红了,其主人左扬民成为众多网民追捧的对象,其图片在猫扑等网站上被大量转发。「我想告诉大家留学不是旅 游!」左扬民说。

据报导,根据左扬民的个人主页和专题相册资料上看,左扬民为青海省西宁人,2009年 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自动化专业,2010年4月到日本留学考研,2011年2月在人人网建立留学相册,「很多人都觉得出国留学多么幸福。」在其人人网「炫 富的那么多,哪里能有炫苦精采」专题相册中,有37张照片。从2010年4月到日本的第一张短发儒雅照片开始,到2011年2月完全变成长发,粗砺的手 指、平常的住所和食物等等。每张照片下面都有相关说明,确实颇有「炫苦」之风。

报导指出,左扬民人人网好友有近6000人,留言颇多。加上猫扑等网友的留言,对其力捧的有之,质疑的有之,甚至有人称,「看你相机不错,应该不苦嘛?炒作吗?」「既然嫌苦,还跑出去留学干什么?」

左 扬民对于自己突然「暴红」还没回过神,「今天回来,好多朋友给我留言问我怎么回事,突然吓到了!」在日本待了近两年,一个月前刚考上东京某大学研究生的左 扬民表示,人人网的系列照片从4月开帖以来,只是被少部分网友围观,但在昨天豆瓣、猫扑等网站发出所谓「炫苦哥」帖后,一下子就「爆红」了,也因此引来很 多质疑。

据报导,左扬民表示,出国的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人是为了拿到更高的学历,有人就是为了吃苦锻炼。「有一天下雪,我送完报回来, 洗完澡看到自己瘦到都没人样了,很郁闷,就传了第一张照片……同时也希望向国内网友展示留学生不尽是富二代。」左扬民称自己不是嫌苦,只是记录自己和身边 留学生的真实生活而已。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留日1年瘦20公斤 「炫苦哥」暴红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