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G4G] 江泽民独白 想当教授终老…

江泽民独白 想当教授终老…
记者赖锦宏综合29日电
October 30, 2011 06:03 AM | 8443 次 | 3 3 评论 | 5 5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江泽民2009年在浙江视察国企时,独白谈到89年他原先想当教授,后来却到北京,进了中南海。(取材自网络)
江泽民2009年在浙江视察国企时,独白谈到89年他原先想当教授,后来却到北京,进了中南海。(取材自网络)
近日中国网络热传前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2009年在杭州视察国企的影片,江泽民在影片中提及,他在「六四」事件前原本打算退休后到大学当教授,根本想不 到自己会当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还强调自己任内有「三大功绩」。中共18大前夕,江泽民这段访谈影片突然流出,引起外界许多联想。

香港「明报」报 导,早在2004年就全面退休的江泽民,当时参观的是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其前身为机械工业部第二设计院,江泽民曾在此任电气科科长。画面中江泽民身穿西 装、神采奕奕,先参观、听简报,镜头一转就是一段长达四分钟的「独白」,江泽民坐在沙发上,右手持保温杯,左手则随著发言作出各种手势。

江泽民说,1989年初估计自己快要退休(时任上海市委书记,当年63岁),上海交通大学已聘他当教授,但1989年5月31日,中央却突然通知他去北京。

他 的这段独白与熟知中国政坛内幕的美国传记作家库恩(Robert Lawrence Kuhn)撰写的「江泽民传」吻合。传记写到,1989年时,中国传统上为退休的高级领导人准备的职务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或全国政协副主席。但江想 彻底改变一下。他想成为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

江泽民在上述影片中说「人哪里,就都不知道(命运),自己不可以预料」,「一个人的命运,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把我选到北京去了」。

江泽民忆述被紧急接到北京后,邓小平对他说,「中央都决定了,你来当总书记」,「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我一个上海市委书记怎么到北京来了呢?但是,小平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后来我念了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所以我就到了北京」。

江泽民认为自己任内做了「三件事」: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把邓小平理论列入党章、提出「三个代表」。他有些激动地说:「如果说还有一点成绩,就是军队一律不能经商,这个对军队的命运有很大关系。」

对 于江泽民的上述表白,香港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江泽民在1989年查封上海「世界经济导报」时,可能真的想不到自己会做总书记,「如果『六四』没有发生,按 中共13大提出的政改方针,将会选出一大批开明干部,绝对轮不到江泽民。」刘锐绍认为,江说自己「推让」总书记一职完全是「往自己脸上贴金」。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江泽民独白 想当教授终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