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G4G] 《回声一》中国=ROC+PRC

《回声一》中国=ROC+PRC
(宾卅) 浓华
October 30, 2011 06:00 AM | 1350 次 | 0 0 评论 | 3 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世界周刊」1438期「遥望2012后两岸情势」,(1439期)「大陆的民国热、台湾热」、「告别革命再出发」,都说明台湾绿营和大陆都不承认中华民 国(ROC)的存在,绿营说ROC是外来政权,虚拟不存在;大陆则说1949年已「消灭」ROC。蔡英文要选ROC总统时改口「ROC就是台湾,台湾就是 ROC」,为的是配合民进党的理念,并对「台独」支持者交待,争取中间选民的票。民进党洞烛「九二共识」乃1992年两岸在香港会谈没搞定,事后才补上 的,且迄今大陆仍然未正视ROC存在,一向以世上只有「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傲示台湾。蔡英文讥马英九对「九二共识」一厢情愿时, PRC仍不正式宣告承认有「九二共识」,中共可能未料到其对待ROC的态度,无形中成了民进党的同路人,给民进党提供攻击国民党两岸政策的弹药。

有 人说马即使连任,按其天性不可能有大突破,笔者不如此看,马藉「黄金十年」宣示将进人政治协商,结束敌对状态签和平协议.其实连任成功后马也只能这么走, 现在选前宣布乃选情所迫,要比绿营的台湾=ROC进步,之前有大老催促也不动,也是担心对选情不利,无它,乃在位人的考量比在野百姓多。笔者认为马的两岸 政策走速恰当,「不统、不独、不武」是让两岸人民多些时间互相了解,也给两岸领导人评估各方对政策的反应如何?由于绿营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 岛内的异议也对胡锦涛对台和解政策遭质疑。大陆政改何时启动尚难预料,不能只怪台湾拖拉。

笔者认为中国=PRC+ROC为最佳,重新起国名,PRC与ROC对等,让ROC人民能实质纵横大陆,反之亦然,谈判落实自由,民主,人权,均富的参与机制,为中国的长治久安永续发展奠定制度,当今只有ROC能抗冲PRC当诤友。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回声一》中国 ROC PRC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