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Re: [G4G] 华尔街日报 中文网 报道:中国经济学家称CPI或从8月开始回落

中国经济学家称CPI或从8月开始回落--邪家预测为何屡屡失准.不是能力问题,不是眼光问题,而是心理问题。他们对独裁政权有特殊的喜好,极其不愿承认独裁政权的血腥与没落。

国家的统计数字cpi可信吗?不可信
1. 国家的统计数字cpi可信吗?不可信。这个不可信不是说国家统计局在弄虚作假,我看过一些报道,国家统计局是如何辛苦如何真实的采集数据的,我相信这是真的。之所以说不可信是因为我们的统计方法不可信。我们国家的cpi计算方法是自己搞的一套,一方面国家采购也被计算在cpi里面,另一方面,在计算cpi
的权重中,食品粮食类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然而粮食是国家垄断控制的,这两个原因使得我们政府有足够的能力来控制cpi,cpi政府想让它高它就高想让它低它就低。用cpi衡量我们国家既不会通货膨胀又不会通货紧缩,都在控制范围之内。其他很多的统计数据也是如此,当然,地方政府的虚报也很正常。只有一些硬性的数据,既没有办法虚报的也不需要复杂的统计方法的数据,可信度更高。比如发电量、进出口额、外资直接投资数据等等,这些数据在恶化,国家GDP在飞速增长,所以说中国是很神奇的一点也没有错。
  2. 如果cpi不可信,信什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价格。我觉得可以参考日常生活基本商品的价格,比如粮食、蔬菜、食用油、肉、汽油、洗涤用品等,和生活紧密相关的价格。这些价格都是很刚性的,也相对比较稳定。刚性是指这些物品的价格一旦上涨是很难降下来的,稳定是指这些物品价格不容易上涨,一旦上涨就表明有了大问题。所以,多留意下超市或许比关注统计数据更容易感知物价变化。

在 2011年8月31日下午8:16,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道:
> 2011年 09月 01日 08:39
> 报道:中国经济学家称CPI或从8月开始回落
> 字体
> 两
> 位政府经济学家周四表示,中国物价水平可能将从8月份开始逐步回落。此前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创出三年新高,达到6.5%。
>
> 不过他们补充称,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很大。
>
> 《上海证券报》援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某论坛发表的讲话称,随着非食品价格也开始上涨,CPI环比上升的压力仍在增加。
>
> 该报还援引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的话称,由于存在输入型通胀压力,稳定物价难度很大。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