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时事大家谈: 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法统

中国 更新时间 2011年 8月 30日 星期二 07:3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1年 8月 30日

时事大家谈: 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法统


距离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日还有一个多月,在接下来几个星期,我们会在节目里邀请专家和各位听众观众朋友和我们一起对辛亥革命及其影响进行反思。

1911年10月10号,武昌起义爆发,之前和之后的在中国全国各地响应发起的革命运动,就是所谓的辛亥革命。革命党人在南京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中国两千多年的帝制,建立亚洲第一个共和立宪国家。

这个中华民国,历经多年苦难沧桑,退居台湾,实现民主宪政,今年热闹庆祝建国百年。

在这同时,1949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则以历史事件的角度来纪念百年前帝制的推翻。 由于围绕辛亥革命可以讨论的议题实在很多,我们今天就先来看看辛亥革命与中国宪政法统。

中国问题专家,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最近撰写文章,认为在辛亥革命百年后的今天,必须对中国的宪政法统进行审视。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就请陈奎德先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发表他的看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