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G4G] 星岛环球网 英国男子求庇被拒屡犯案 无法遣返且获赔偿

男子求庇被拒屡犯案 无法遣返且获赔偿

  《星岛日报》报道:高等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一宗,有关求庇被拒者西诺(Amin Sino)对内政部遣返拘留违法的指控,并初步裁定西诺得直,将再开庭审理有关赔偿事宜。西诺很可能因此获得数万镑赔偿金。

  西诺2001年首次申请庇护,其姓名、年龄、出生地、抵英前活动等信息均有争议。他在首次申请被拒后提出上诉,但却没有出席庭审。此后六年里,他屡次因商店里偷东西,盗窃、销赃、贩毒等,先后被控26项罪名,共坐牢38个月。

  西诺2006年出狱后,被内政部送入遣返中心,准备将其遣返。然而,由于无法由其祖籍国获得遣返必要的身分文件,内政部迟迟无法将其遣返。

  由此,西诺通过法律援助对内政部提出起诉,指控内政部"根本没有遣返可能",即"没有法定权利"的情况下将其拘留。

  对此,内政部辩称若不将西诺拘留,"他很可能逃逸,并继续犯罪"。但高等法院同意西诺提出的"根本没有遣返可能"的观点,裁定内政部对其非法拘留,并将再次开庭审理赔偿事宜。

  专家分析指出,西诺可因此获得数万镑赔偿金。赔偿金与此前法律援助花费的数万镑经费均由英国纳税人支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