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G4G] (MIT)麻省理工学院华裔高材生 改行设计珠宝

MIT华裔高材生 改行设计珠宝
记者冯鸣台拉斯维加斯报导
August 31, 2011 09:01 AM | 4970 次 | 0 0 评论 | 17 17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华裔麻省理工学院高材生高一安转入喜爱的艺术首饰设计行业,首次到拉斯维加斯参展。(记者冯鸣台/摄影)
华裔麻省理工学院高材生高一安转入喜爱的艺术首饰设计行业,首次到拉斯维加斯参展。(记者冯鸣台/摄影)
首次参加赌城世界服装大展(M.A.G.I.C Show)的3800余个展览摊位中,首次参展的华裔珠宝艺术品设计师高一安(Zina Kao)和夫婿两人都是麻省理工学院(MIT)高材生,她和博士白人丈夫从工程界投身到珠宝艺术品界,创造新的人生之路。

高一安表示,她们夫妻原在加州硅谷工作,她服务的公司大裁员,那时候她正怀著大儿子,开始走进她从小就喜爱的珠宝设计天地,丈夫Wayne 很鼓励她转行,但是华人父母很不谅解。

高 一安的父亲也有美国博士学位,他对于裁培念完麻省理工学院应用数学系的女儿,从事不太需要名校文凭的工作感到万分可惜,但是有一个幼儿要照顾,高一安知道 在家里工作才适合她们夫妻的需要,同时为了证明给父母亲看她的决定是对的,她开始钻研艺品首饰与商品首饰的不同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走出一条女性珠宝艺 术首饰的新路。

高一安说,艺术品首饰目前时兴低调奢华,讲究材质变化,喜欢用名贵的金属,烧制成看来普通如钢制品,镶以碎钻,让别人看起来产生「很漂亮,但是什么东西?」的好奇感。

和一般流行的女性饰品夸大喧嚣风格不同,高一安的艺术品首饰,有收藏用与每天穿戴两大类型,在会展场中买主多为艺术品店,以及全美各地博物馆内礼品店,卖她设计能衬托出高雅美丽韵味的首饰。

转行四年下来,高一安的顾客群愈来愈广,她的洋夫婿在公司从硅谷搬去东岸时决定不随公司迁移,留在旧金山加入太太的生意。

高一安说,现在她们家两个MIT毕业的工程脑袋都转进艺术设计和商业里,两人一心勇往直前,没有退路,跟著内心真正喜好向前走。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MIT华裔高材生 改行设计珠宝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