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吐斯廉监狱的7个幸存者中之一凡纳的家人说,凡纳躺在柬埔寨的一家医院里,现在已经陷入昏迷状态,进入弥留。吐斯廉监狱是红色高棉政权最为臭名昭著的酷刑中心。

现年66岁的凡纳是人权偶像和艺术家。他在臭名昭著的吐斯廉监狱幸存下来。在那里,在红色高棉统治的1970年代大约1万2千人死亡。他星期五因为心脏病猝发住院。金边医院的一名高级官员说,凡纳存活的希望渺茫。

凡 纳生病的消息传来的时候,一个国际仲裁法庭正准备对现在还活着四名红色高棉的高官进行审判。这些人都被指控在1975到1979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犯下暴 罪。被告中包括前红色高棉时期的领导人、现年79岁的乔森潘, 他将因多达2百万人的死亡而面临宗教迫害、酷刑和种族灭绝罪等多项指控。

另外,这个国际法庭还对战争罪嫌疑人、吐斯廉监狱的主管杜赫进行了宣判。杜赫被宣判犯有战争罪,并在今年初被投入监狱,他的刑期为30年。后来,考虑到他已经被关押了一个时期,他的刑期被减少为19年。他对自己的定罪提出了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