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G4G] 台遭陆渗透 美不卖先进武器

台遭陆渗透 美不卖先进武器
编译张佑生/综合报导
August 30, 2011 02:55 PM | 4047 次 | 18 18 评论 | 13 13 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英文「台北时报」(Taipei Times)副主任寇谧将(J. Michael Cole)投书亚洲华尔街日报,表示除非马英九总统清理国军门户,否则美国不会卖先进武器给「几乎各领域都遭到中共渗透」的台湾。

自 由时报是「台北时报」的母报。这篇刊登在亚洲华尔街日报八月卅日第十一版的投书,标题为「台湾正在谍报战上节节败退」,并以「如果马英九总统不清理国军门 户,美国将不会出售先进武器给台湾」为副标,宣称台湾社会中几乎所有领域均被大陆情报单位渗透,让美国政府和军火商认为,对台湾的任何军售都有让军事科技 外泄给北京的风险。

寇谧将在六月廿九日的「台北时报」八版就曾写过「节节败退的新情报战」,批评马政府上任后淡化中共与解放军对台湾的威胁,增加两岸交流,包括开放陆客自由行和扩大民间交流时枉顾国安需要,让军情单位的敌我观念开始混淆。

寇 谧将在亚洲华尔街日报的投书可说是此篇的延续,他说美国政府和军火商的忧虑并非始于今日,任何注意台湾近年来发展的人都知道台湾军方遭渗透的情况有多严 重,尤其是高阶军官。他批评退役将领到对岸和解放军高层进行高尔夫球叙并把酒言欢,酒酣耳热之际成为对岸刺探情报的管道。

投书提到曾任美国 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业务代表的台湾知名韩裔军火商慕可舜,他二喩喩五年因违反联邦武器出口管制法,企图出售F十六及黑鹰直升机的引擎给中国,在 迈阿密被逮,被判六年半徒刑,刑满出狱后,本月十七日被遣返台湾。尽管美国事前警告,台湾官方仍无法在机场拦阻慕可舜,更无法掌握慕可舜抵台后的去向。

寇谧将形容在「博胜案」中也有分的慕可舜与台湾空军高层关系良好,和前国防部长、空军总司令陈肇敏一起被称做「四人帮」。

寇谧将指出,假如马总统决定要扞卫台湾,单单向美国要求贩售武器是不够的,他必须先清理国军门户。此举可能会卯上军方内部根深柢固的利益团体,但这些团体的利益未必与自由台湾的整体利益吻合。马英九如果不这么做,美国将不再愿意提供阻挡中共的武器和情报给台湾。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台遭陆渗透 美不卖先进武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