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G4G] <三个最丑陋的台湾人-1>

<三个最丑陋的台湾人-1>


作者:杨实秋

台湾一直是我梦想着的地方,因为那里保留着真正的中华传统和文化。我对台湾人也有着很好的印象,可能很大程度上是深受邓丽君小姐的影响吧。但是,今天看了郎咸平对郭美美的专访,让我感到十分的愤怒和厌恶,三个最丑陋的台湾人一下子就现了形,挥之不去。

最丑陋的台湾人之首非李敖莫属。大约是90年代中期,在家里能收看凤凰卫视中文台。早间有个节目,
是李敖主持的,名字忘了。他在节目里把自己吹成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师,我差点没把刚吃的早饭吐出来。就冲凤凰卫视找这样的疯子主持,我对这个电视台的最初不错的印象一下子荡然无存。就是这个疯言疯语的家伙把中国文化和台湾的民主制度骂得一钱不值。我的判断是对的:正是这个中央电视台海外台给这个疯子提供了发疯的平台。他们是一丘之貉。

台湾的民主成就来之不易,大中华民国的薪火在台湾得以延续,能生活在自由的有尊严的地方,这是大陆同胞梦里才敢有的奢望。李敖没有赞美,而是极尽辱骂之能事,好像他的祖坟被挖了似的深仇大恨,他不是最丑陋的台湾人,谁是?

再后来,这个老丑又在海外台老板(其实是中共)的资助下,搞了个所谓文化之旅。在大陆的最高学府的讲台上,丑态百出,连老脸都不要了,满嘴流氓痞话,阿谀拍马,他那句著名的拍马屁话:"共产党早晚要灭亡的,也要一千年以后。"他的主子估计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有文化的拍马,不愧是文化之旅。

更滑稽的是,这个在台湾什么都敢骂就是不敢骂共产党的老丑,到了大陆,连拍他主子的马屁都要小心翼翼,生怕拍得不够力道,
不够到位。在获得主子的颔首后,才敢接着拍。这样的老丑,估计在台湾找不到第二个。说他是最丑陋的台湾人,都是对人这个字的侮辱。

对这个本该含饴弄孙的老丑的认识,估计胡因梦女士是最深刻的了。全台湾最漂亮的女人嫁给了一个最丑陋的老头,而且是内心最丑陋的一个。
胡女士婚后三个月后就离开了他,听说后来还出家了,莫非是李敖还有更多的非外人所知的丑陋之处让胡女士深感厌恶?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