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G4G] 星岛环球网 CNBC 新的宇宙中心:中国

CNBC 新的宇宙中心:中国

  美国CNBC(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于北京时间9月1日发表题为题为New Center of the Universe: China(新的宇宙中心:中国)的文章,作者Tom Brennan,译文如下:

  克拉姆(Cramer,译者注:应该是指CNBC Mad Money节目的主持人Join Cramer)周一表示,美国也许曾经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经济超级大国,但如今情况已经不是这样了。某个共产主义国家已经证明,它相当擅长自由市场资本主义。

  如今,哪怕跟美国相比,中国之于全球经济的意义要重要得多,并因此对美国经济很多方面以及我们的股市的意义重要得多。那些没有全面领会中央王国作为世界领袖的新角色的投资者将发现几乎不可能赚到钱。

  在很多方面,中国的命运已经变成我们的命运。这个国家在金融商强健得足以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购买万亿美元的美 债,这是信贷危机期间我们的系统充斥着资金的关键。在美国银行业摇摇欲坠之时,中国人还扶持了美国制造业和基础设施企业。在另一方面,2008年9月雷曼 兄弟的破产也许是我们市场的低点,但最终把我们推向衰退的,是中国对商品及服务的需求减少。

  也正是中国需求的复苏把美国拉出萧条。因此,这个国家的影响力不可低估。Joy Global,Caterpillar,Nucor,美国钢铁公司,CSX及一众美国企业仰赖这个海外领头羊拉动它们的大部分业务。在科技领域也是如此。 当中国宣布400亿美元的无线基础设施扩建计划时,一些相关股票飙升。

  世界上约四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中国,而且这个经济体仍然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再考虑到一个不易受华盛顿式僵持困局影响的政治体系,你就明白克拉姆为何想让观众认识到这个新的经济超级大国。

  克拉姆表示,"是时候面对现实了。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是美国。"(译者:星岛环球网/驴家的带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