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G4G] <政权更迭的两种基本形式>

<政权更迭的两种基本形式>

作者:孔祥新 2011-9-1 07:13:18 发表于:博客中国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政权更迭的两种基本形式

孔祥新

政权,而非主权更迭的两种基本形式: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流血漂杵――易帜!

选票里面出政权――和平过渡――换人!

2011-9-1

延伸阅读:

权衡主义哲学提要注释

孔祥新

1、权衡主义哲学――由孔祥新创立,是地道的一孔之见,既能为极权文化提供理论依据,也可成为平等、自由、民主、法治和文明渊源。

人类"三维一体"的自我主权意志是权衡主义哲学的核心。自我权欲机能、自我权衡智能和自我权力体能"三维要素",构成"一体"的人类"自我主权意志"特性。这一特性,早已拷贝在人体细胞的DNA上。

在人类社会中,社会权力往往是衡量一切的价值尺度,而理性的社会权力――道德与法律,理应是人类行为契约的达成;在人类"自我"中,社会人的自我权衡智能尤其发达。自我权衡智能是构成自我主权意志要素中的第一要素,人类赖于此而发展进化。因此,权衡主义哲学既包宇了人类文化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也囊括了人类自我的一切要素和特征。权衡主义哲学把哲学、社会学、人类学、政治学、经济学、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学、史学、艺术与美学等社会科学统一在一起,建构起社会科学的大统一场理论。

权衡主义哲学是构建和谐社会与大同世界的理论基石。

2、自我主权意志――权衡主义哲学基本概念之一。

人类是意志动物,人类的"自主意志"是以"自我主权"为基石的,简称之"自主"。人类的"自我主权"与"自我意志"相辅相成,合之则为活人,分之则是行尸走肉。因此,权衡主义哲学认为,"自我主权意志"是人的本质特性。人类的这一共有特性,是公平正义与民主法治的前提。

人类文明步履维艰,是无视人类特性的必然。人类共通的"自我主权意志"特性,要求"自我"在自信、自主、自立、自尊、自强的同时,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与家庭责任。

人类的"自我主权意志"特性并非抽象之物,他由"自我权欲机能"、"自我权衡智能"和"自我权力体能""三维要素"构成。具有"三维一体自我主权意志"特性的动物,才是完型意义上的人类。人类自我主权意志"三要素",犹如自然中的红绿蓝"三元色",可调佩出丰富多彩的人性和人生。

自我主权意志是人的共性,自我主权意志要素差异则形成人的个性。

依据自我权欲机能,人类具有追求幸福快乐的自由;依据自我权衡智能,人类生发出权衡抉择、发明创新、道德自觉、缔结契约、依法言行的权利;依据自我权力体能,人类有了自强自立与追求理想的资本。

天赋人类"三维一体"的"自我主权意志"特性。否定人类的特性,人类就会沦落为专制政体的婢奴,人权就会异化为野心家和政客的首饰。

自我主权意志特性,是人类自疗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生理阳痿和意志阳痿的良药。

3、自我权欲机能――权衡主义哲学基本概念之一。

人类的意识由自我权欲意识和自我权衡意识两大部分构成。自我权欲意识主要包含生活权欲和发展权欲两个方面。繁殖与生存,是生命的本能;发展与进化,为人类所独有。

自我权欲的生活意识和发展意识是可以相互转化替代的。有的人为发展甘愿做丁克族,有的人只为生活而遗忘发展,有的人的发展空间被压缩殆尽,不得不放弃发展而保生活,有的人的生活权欲被社会强权褫夺一空而结束生命。

在自我权欲生活意识中,吃为充饥,穿为御寒,居为安全,性为繁衍,此为生命的本能意识;吃美食,穿衮衣,住豪宅,睡丽人,此为高级生命的自我权欲生活发展意识。

在高级生命的自我权欲发展意识中,可分为受生命本能支配的发展意识和受自我权衡理智支配的发展意识。为眼、耳、鼻、舌、身等器官之快欲,受生命本能发展意识支配;为精神愉悦、人类幸福、社会和谐而道德自觉、发明创造,则受自我权衡理智所支配。

自我在不同的环境中会受控于不同的首脑。当自我权欲机能为自我权力言行的领袖时,自我就会冲动,甚至作奸犯科;当自我权衡智能为自我权力言行的首脑时,自我与社会才能和谐进化。

自我权欲机能是生命的动力源泉。

4、自我权衡智能――权衡主义哲学基本概念之一。

权欲先于权衡,权衡先于权行(自我权力言行),自我权衡质量决定自我素质。

人类自我权衡智能的发展,经历了前权衡阶段、形象权衡阶段和抽象权衡阶段。天然工具的使用,标志高级生命自我权衡智能的形成;制造工具,标志人类自我权衡智能的形成。

人类的自我权衡智能是完备的信息处理系统。家庭、社会和自然,是自我权衡的环境;趋利避害、权衡轻重,追求幸福快乐,是自我权衡的动因与内容。

自我权衡智能抉择,通过神经系统指令自我权力体能系统不断使权衡抉择声化、物化和图文化。抉择成果的反馈,使自我权衡智能系统不断升级,并修正自我权欲目标,完善自我权力言行。

引发自我主权意志三维要素活动的信息,称为权衡信息;引发自我主权意志三维要素互动的信息,称为权衡抉择信息。

人类自我权衡智能系统,是大脑、神经、权衡信息和权衡模式的互联网。大脑是权衡的处所,神经是权衡的网络,信息是权衡的依据,模式是权衡的参照。

权衡信息可分为外在的权衡信息(环境)和内存的权衡信息。内存的权衡信息又可分为遗传的(本能)和习得的(经验和知识)。依据不同的环境和问题,自我选取不同的权衡模式。

社会分工导致四种不同的权衡模式:在生产领域,"有效规范"的技术权衡模式;在战争领域,"歼敌存我"的军事权衡模式;在科研领域,"求真寻律"的科学权衡模式;在艺术领域,形象感人的艺术权衡模式。

自我权欲与自我权衡的功利性原则决定了自我权衡智能的四大功能:信息的权衡摄入、信息的权衡存储、信息的权衡重组和信息的权衡指令。

自我权衡智能系统,有对外来信息进行形象摹记和抽象存储的功能,有对内存信息进行重新组合、形象描绘和抽象表述的功能。

权欲是权衡的动机,知识是权衡的工具,问题是权衡的对象,办法是权衡的结果和指令。权衡分娩思想与方法。

自我权衡智能系统具有应变功能、裂变功能、聚变功能和扩展功能,人类赖此而发明创新。自我在权衡中生长成熟;人类在权衡中发展进化。

形象的言语经过人类自我权衡智能概括归纳为抽象的语言体系。语言是权衡的结果,言语是权衡的材料。现代人使用的是"权衡语言"。权衡所向,言行相随。

自我权衡智能以内外信息的互动为主,而梦则是内存信息重组的证明与映象。

"自我权衡"有两种用法:在主谓结构的句型中,"权衡"为动词;在偏正结构的词组中,"权衡"为名词。

文明,就是尊重人类自我权衡智能抉择,让人类生活得阳光尊严的民主法治制度。

5、自我权力体能――权衡主义哲学基本概念之一。

人体是"三维一体"的有机体。从细胞集合成组织,从组织联合成器官,从器官结构成系统,以成就自我主权意志特性。各系统恪守职能,互相配合,以自我权力行为,完成自我权衡指令,以成自我权欲追求。

自我权力体能,以细胞的新陈代谢为基础。

从大海到陆地,从树上到树下,从爬行到直立,从使用工具到制造工具,从地球到太空,人类的自我权力行为,在自我权欲驱使下,在自我权衡统率下,早已超越了"生存行为"范畴。

自我权力体能可分内动的和外显的两种。情绪与梦象,属内动的;言语与行为属外显的。科学已证明,人和动物的肌肉放松与焦虑情绪状态,是一种对抗过程。焦虑是自我权衡对环境不满,而自我权力行为又无可奈何的情绪表现。当自我权衡抉择成竹于胸时,自我权力体能蓄势待发,自会生出轻松喜悦的心境。情绪是自我胜败得失的晴雨表。

外显的自我权力言行有三种表现方式:受自我权欲左右的自我权力言行、受自我权衡控制的自我权力言行和受社会环境挟裹的自我权力言行。

自我权力若失去了契约与法律的约束,社会将动荡不安;国家权力若失去了自我权力的制肘,社会将死水一潭。自我权力在强调权力自主的同时,也强调了责任自负。

只有自我权力言行,才把人类抽象的自我主权意志特性、自我权欲机能和自我权衡智能直观形象化。

权欲无限,权衡无穷,权力有度。

权欲无限自由,权衡无限自由,权力有限自由。"绝圣弃智"和"灵魂深处闹革命"的治国理念,是把脏水和婴儿一起泼掉。

只看行为,不问动机,可以极大节约社会管理成本。

"社会人"的自我权力言行,往往与自我权欲不相一致。并且,自我主权意志"三维要素"的发展并不协调,还要受到环境制约。"三维要素"遭遇压抑或自相矛盾而生发痛苦。弗洛伊德性欲压抑痛苦学说,只是人类痛苦的冰山一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