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天安门广场建绿化带或为防人群聚集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1年 3月 24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3月 24日

天安门广场建绿化带或为防人群聚集
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摄于2008年5月19日。
照片来源:(Photo : Reuters)
作者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据北京的《新京报》等媒体报道,北京市园林局将对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进行改造,将首次设立永久性的绿化带。有评论称,此举除官方所称的绿化以及降低裸露广场地面“热岛效应”外,应有当局防止人群聚集,未雨绸缪的打算。

据报道,昨日(3月23日)开始,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草坪四周竖起围挡,施工铲车翻耕、平整土地后,施工人员开始在草坪两侧挖掘沟槽、平整土地。

官方的说法是,长期以来,天安门广场内除了国庆摆花之外,一直没有立体绿化景观。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多次研究论证后,确定了这个绿地改造方案,将首次栽种绿色灌木,并修剪成祥云图案,改造工程预计4月中下旬完工。

未来,这将成为天安门广场内首次出现的一个永久性的绿化景观带, 今后,一般性的节庆摆花,将不会挤占它们的地盘,官方称,永久绿地建成后将丰富广场绿化层次,增加广场绿地色彩。同时,缓解天安门广场区域热岛效应。

此前,上海市政府前的人民广场曾在90年代进行了改造,增加了许多绿化带和大树,有上海市民回忆,此举是将空旷的广场隔离开来,以防止人群在广场聚集。当有人群有聚集可能时,可以践踏绿化等理由驱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