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日本福岛核电站积水核辐射超标一千万倍

日本核事故 - 
发表日期 2011年 3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3月 27日

日本福岛核电站积水核辐射超标一千万倍
日本福岛核电站
日本福岛核电站
作者 法广

日本福岛核危机还远没有获得缓解,继周六福岛第一核电站第三反应堆出现核溶解迹象之后,今天周日,救急人员在第二核反应堆机组附近的积水中检测出每小时一千毫西弗的辐射指数,这一指数比正常的指标超过了一千万倍,核电站紧急撤离了第二机组的救险人员,救急工作被迫中断。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这意味着第二核反应堆的核芯已在地震与海啸中受损,他还透露说,他们在水中查出铯sè 等正常罕见的放射性元素,这说明核反应堆内部的燃料棒很可能受到破损。

此外,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今天公布,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海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继续攀升,目前已经超过法定标准1850倍。

由于地震与海啸导致核电站的冷却系统失效,有关部门在尽快修复冷却系统的同时,日夜向核电站浇水,试图避免发生爆炸导致更加严重的核泄漏灾难。但是,救援工作因高度核辐射而被迫时断时续。

为了避免海水进一步腐蚀核电机组,从周六起,核电厂改用淡水救急,周六美国的海军船只运载着大量的淡水驶向福岛核电厂帮助救援。

目前福岛第一核电厂的六座反应堆中第五、第六号反应堆基本处于稳定,其他四座反应堆不时地冒出烟云,继续引发担忧。

正在日本访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周六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福岛核泄漏危机还远没有获得缓解,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日 本当局真正做到了信息透明时,天野之弥表示他并不认为日本当局隐瞒事实,不过他也表示,他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敦促日本当局真正做到信息透明。

本台驻东京记者表示,尽管由于国际工作人员的监督,日本当局被迫做出透明的努力,但是日本国民大多数都对政府的公告表示怀疑,因为政府公告的消息来源大多来自东京电力公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