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华盛顿的樱花开了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3月 27日 星期天 11:11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华盛顿的樱花开了

潮汐湖畔的樱花盛开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亦萱

潮汐湖畔的樱花盛开


华盛顿的报春使者就是令人神往并引来大批游客的樱花,今年它们在沉郁的气氛中提前来到。几千棵樱花树在近一个世纪前为表示美日友好而作为礼品从 日本来到了美国,如今它们已经在美国首都缀满了粉红色和白色的花朵。但是今年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啸的灾难压在组织年度国家樱花节的人心头。

樱花节为期16天,这次节日从本星期六开始。由于怀想这次自然灾害带来的苦难,有些预定的活动被取消了。官员们努力确保樱花节期各种各样的文化、艺术和娱乐活动不会反映对灾难的无动于衷。

今年樱花节的组织者正在敦促那些参加这次活动的人捐款给救灾基金,帮助日本灾后的复建努力。这次樱花节的网站包括一个链接,访问该网站的人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捐款给红十字会。

华盛顿的樱花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游客,亲朋好友常常结伴倘佯在樱花树下的人行道上。最著名的景点在华盛顿潮汐湖畔的走道上,潮汐湖是在美国第三任总统杰弗逊纪念碑边上的圆形湖泊。杰弗逊也是1776年美国摆脱英国统治的独立宣言的作者。

由于华盛顿冬季气候状况不定,所以每年樱花来临的日子都不同。通常是在4月4号樱花盛开,但是今年预计樱花会从星期二开始进入盛开期,一直延续到4月3号。今年在4月9号樱花节大游行时很可能大部分樱花已经凋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