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海峡论谈: 从利比亚看美国介入海外危机的新思维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3月 27日 星期天 05:42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海峡论谈: 从利比亚看美国介入海外危机的新思维


战斧导弹划破利比亚领空,美国移交军事指挥权是速战速决还是陷入持久战? 奥巴马为介入海外危机设定新模式,美国是否会重新思考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自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禁飞区的决议之后, 美军3月19号向利比亚发射了一百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全世界都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正在利比亚进行的军事行动,而外界也注意到,这一次,美国的角色似乎跟 过去有所不同,不但保持低调,还将军事指挥权移交给北约的多国部队。

究竟美国在经历了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之后,对于动用武力介入海外危机是否有了新的、不同的思维,这是否又会影响到美国长久以来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呢? 今天海峡论谈邀请在华盛顿和台北的两位来宾和大家一块儿交流不同的观点。

台湾淡江大学美国研究所陈一新教授; 在华盛顿美国之音的演播室里,我们邀请到的来宾是美国克莱蒙研究所的军事评论员林长盛博士。

利比亚行动是否反映出美国介入海外国际危机的原则与战略思维与以往不同? 最近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格拉瑟(Glazer)发表文章,认为美国放弃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可以去除美中之间一个最主要的争议焦点,美中之间因为台湾而开 战的风险可以大大降低,专家是否同意他的观点?

视频一:

视频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