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G4G] BBC 联合国工作小组吁中国释放高智晟

更新时间 2011年 3月 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52

联合国工作小组吁中国释放高智晟

高智晟(2010年4月)

高智晟目前下落不明

联合国无理拘禁问题工作小组星期一(3月28日)呼吁中国当局释放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

曾经为法轮功成员担任辩护律师的高智晟去年四月以来一直下落不明。

联合国无理拘禁问题工作小组指责中国当局拘禁高智晟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

他的妻子耿和在星期日出版的《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向中国当局施压,以争取高智晟获释。

耿和在文章中敦促奥巴马联系胡锦涛,让后者允许高智晟与家人联系。

耿和以及她和高智晟的一对儿女目前都在美国申请了政治避难。

高智晟2009年被当局从陕西亲属家带走。

去年4月他曾一度获得自由并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近几个月强化了对异见人士以及维权人士的自由的限制。

特别是在中国民主人士发起“茉莉花革命”以来,越来越多的异见人士遭到当局软禁或拘押。

知名异见人士刘贤斌3月25日在四川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联合国无理拘禁问题工作小组是由来自巴基斯坦、智利、塞内加尔、挪威以及乌克兰的人权和国际法专家组成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