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G4G] 欧盟对中国瓷砖征临时反倾销税

更新时间 2011年 3月 1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16

欧盟对中国瓷砖征临时反倾销税

墙面贴了瓷砖的卫生间

中国瓷砖价格大大低于欧洲本地产品

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中国瓷砖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文件,中国出口欧盟国家的瓷砖在未来半年将面临26.2%至73%的临时反倾销税

与此同时,欧盟将继续对中国瓷砖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批准为期五年的正式反倾销税惩罚。

欧洲瓷砖生产商联盟指责中国瓷砖在欧洲的价格远低于其在美国的价格。

他们认为这是中国企业认为压低其产品在欧洲的价格,以取得价格优势,打击本地企业。

该联盟在去年5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针对中国瓷砖的反倾销申请,欧盟方面在6月份展开有关调查。

目前中国每年向欧洲出口的瓷砖总价值约为2.75亿欧元(25.30亿元人民币)。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芯红对欧盟的决定表示震惊和愤怒。

他否认中国企业对欧洲倾销瓷砖,也否认中国出口欧盟的瓷砖对当地企业造成了损害。

他指责欧盟的决定是“为了保护本地企业的一种过激性行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