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首位美国女副总统候选人去世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3月 27日 星期天 01:2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首位美国女副总统候选人去世

美国第一位获主要党派提名副总统的女候选人杰拉尔丁.费拉罗
图片来源: AP

美国第一位获主要党派提名副总统的女候选人杰拉尔丁.费拉罗


曾获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杰拉尔丁.费拉罗去世。她是美国第一位获主要党派提名副总统的女候选人。她1984年参加的竞选活动为后来女性参选重要公职奠定了基础。

*费拉罗与血癌斗争十多年*

前国会议员及副总统候选人杰拉尔丁.费拉罗于星期六在麻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去世,享年75岁,十多年间她一直在和血癌做斗争。

费拉罗是不太为人所知的来自纽约市皇后区的国会众议员,曾连任三届。1984年她被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沃尔特.蒙戴尔提名为竞选伙伴参加大选。

1984年费拉罗作为美国主要政党提名的第一位女性全国领袖参选人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介绍了她自己。

她说:“我今晚在这里向大家宣布,美国这片土地让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实现自己梦想。”

她接受提名的发言受到党代会全场代表长达8分钟的欢呼和掌声。  

费拉罗针对共和党人里根总统的政策以及妇女权益等主题展开密集竞选活动。

她说:“获得这一提名不仅仅是一个象征,而是一个突破。不仅仅是一个表态,而是团结美国所有女性的一个强大的力量。”

*大选失败后继续参政*

费拉罗是第一位,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位获美国主要政党总统竞选中获得提名的意大利裔美国人。

她被提名也伴随着争议。她经常遭遇示威者愤怒抗议她所支持的妇女堕胎权利。   

里根总统和布什副总统最终在50个州中的49个州里击败蒙戴尔和费拉罗,赢得了总统竞选史上最一面倒的结果,获得连任。

选举结束以后,费拉罗重操律师旧业,后来两次竞选美国国会参议员,但都没有成功。

费拉罗还倡导妇女权力,为在前南斯拉夫民众冲突中受到强奸的女性伸张正义。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她为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的代表。

费拉罗参选副总统创举24年之后,又有两名女性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现身。

*倡导妇女权益的开拓者*

萨拉.佩林成为第二位参选副总统的女性,是共和党的首位提名参加国家领导人竞选的女性。当时约翰.麦凯恩提名她为副总统竞选伙伴。佩林星期六晚在自己的脸书网页上向费拉罗致敬。

也在2008年,希拉里.克林顿参加了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以微弱的差距落后与巴拉克.奥巴马。希拉里在一个主要政党中的总统提名竞选非常强烈地显示了女性参选的力量。

费拉罗曾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参选。她曾暗示奥巴马在总统竞选中获胜是因为他是非洲裔美国人。这一言论曾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不过奥巴马总统星期六赞扬费拉罗是为妇女和美国所有其它背景的人打破禁固的开拓者。奥巴马还说,他的两个女儿将在更加平等的环境中成长,而这也离不开费拉罗所作出的贡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