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Re: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要是大家只保持沉默,就不会有改变"


存中剑 : 吹响人性社会的集结号

作者�存中剑
图为网友分析新华社记者所拍的图片,并怀疑被拆解掩埋的车体内仍有活人(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1年07月29日讯】7.23特大动车追尾事件引发了全中国的关注。从事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推卸责任、封锁消息、停止搜救、毁尸灭迹、封 杀律师以及自我吹捧等一系列“维稳”举动中,我们看到了这个河蟹党统治之下的河蟹社会灭绝人性的黑暗。可是,从人民大众愤怒的声讨和鞭挞中,从胡紫薇、韩 寒、汤唯、葛优等名人的微博上,我们看到了被“和谐”已久的人性的曙光。

我已经感受到,河蟹社会的黑暗正在消褪,人性社会的曙光正在崭露头角,为这片多灾多难的神州大地带来温暖、光明和希望。

“人 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是我们中国过去的启蒙读物《三字经》开首的话,在中国的传统社会中可谓是家喻户晓了。这里指的“性相近”就是指每个人 天生的善良本性,而“习相远”则是指每个人不同的性格习惯。我们的祖先认为,虽然每个人性格习惯不同,然而善良的本性都是与生俱来的。正因为每个人都有先 天的善良本性,所以人与人的心灵之间是可以沟通的,而社会的和谐也正是建立在善良的人性、普世的价值之上,这就是中国传统的人性社会——崇尚道德仁义的社 会。

可是自从有了贱党伪业之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传统的价值、美好的道德、高贵的人性都在六十二年来反反覆覆的阶级斗争和政 治运动中被彻底否定、颠覆,饱受侮辱和打压,而以“党性”为包装的兽性却堂而皇之的被捧上神坛,被顶礼膜拜,摇身一变而成为五千年文明的神州大地、十多亿 炎黄子孙必须遵从的“金科玉律”了。

他们说这种党性就是先进性,有了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才有了我们当前这个“和谐社会”。然而回首党性取代人 性的这六十二年,我们看到的党性体现在没完没了的政治学习和空洞无味的政治口号上,体现在详细记录在日记中,暴露在镜头前,充斥于一切报纸、杂志、电台、 电视台和教科书中的“好人好事”上;体现在毛主席的红卫兵劈头盖脸抽向“黑五类”的皮鞭上;体现在“人民子弟兵”雨点般射向学生和市民的子弹上;体现在 “白衣天使”血淋淋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手术刀上......,这种党性还体现在“纵做鬼,也幸福”的汶川大地震之后,也体现在事发后六个小时就迫不 及待地结束救援,砸碎车厢以及里面一切已死和未死的乘客的7.23特大动车追尾事故之后。

从这所有的一切党性的体现中,我看到的是兽性,是魔性,是流氓成性,唯独没有看到人性。是啊,不泯灭人性,何来的兽性?又怎能在关键时刻坚决服从党的指挥,时刻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呢?建立在这种党性之上的“和谐社会”能够和谐吗?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不信的。

真正的和谐社会,必定是建立在人性社会的基础之上的。没有人性,就毫无和谐可言。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和谐号”的颠覆吹响了人性社会的集结号,让中国社会被“和谐”已久的人性喷薄而出,划破了笼罩神州六十二年的兽性黑暗,也敲响了河蟹社会的丧钟。

你问这丧钟为谁而鸣,就为那些横行无忌,喝血成性的河蟹们! @


2011年7月28日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於 2011年7月29日上午8:54 �道:

媒体看中国 | 2011.07.28

"要是大家只保持沉默,就不会有改变"

 

被中国驱逐的瑞典留学生应斯文在《明镜在线》报道中表示,他为自己能在中国为言论自由做点什么感到满意,并表示要继续为中国争取人权。

 

《明镜在线》7月26日写道:"24岁的瑞典大学生应斯文(Sven Englund)刚来上海时,还不会汉语,将近一年后,他甚至对那些一连几个小时审讯他的男子们都能听得懂。

他们问他在中国干了什么,在博客上写了什么,为何策划快闪行动?这些问题应斯文都还记得,别的许多问题早就忘了。他说,审讯持续了将近9个小时。"

"当应斯文计划快闪行动时,他想到的是中国艺术家和异议人士艾未未,(最近被释放),他将'FUCK'写在胸前,在北京的中心紫禁城门给自己敞开的 胸口拍照。应斯文想把'自由'写在胸前,可是如果只是自己拍照,就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于是他通过博客和推特呼吁别人仿效。这是他给正在庆祝90岁生日 的共产党的礼物。"

"作为惩罚,他没有像艾未未那样入狱,而是回到瑞典哥特兰岛(Gotland)的父母身边。他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很突然地从学语言的大学生变得像一个持不同政见者。"

何不给主席写封信?

报道说,"一切都是从他的中文女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开始的,应斯文去年8月来上海,在复旦大学学习中文,而他原先是在瑞典的乌普萨拉(Uppsala)学化学。

"应斯文的任务是学习用汉语写一封信,他自忖:'何不给主席写封信呢?'开始时一切都更是开玩笑,他在信中先向胡锦涛作自我介绍,对能来中国表示感谢,并且问道,中国为何称人民共和国,这并不合适。他将这封信发表在博客上。"

"此后他继续练习,下一步他向胡锦涛询问中国历史,然后就有了第三封信。应斯文说:'当我寄出这封信时,就已经有点紧张。我想最糟糕的就是被关进监狱了。'但他相信,国际社会肯定会作出反应的。

"他给胡锦涛写信告知自己的计划:星期五在上海举行快闪行动,每一位参加者都应在胸前写上'自由'。星期一他将这封信寄出。"

"他说,他想以此为言论自由做点什么,随便什么。应斯文说,'要是大家只保持沉默,就不会有改变。中国有很多人不满意,但是都一声不吭。'"

" 应斯文说,回到瑞典后,……'许多中国人感谢我做了他们不敢做的事,我至少尝试过做点事。'他就读的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也支持他,副校长萨琳 (Kerstin Sahlin)说:'我们支持我们的大学生有自由表达言论的权利。'也有人骂他:为什么要改变别的国家呢?他作为交换留学生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应斯文表示:'我很满意,很高兴能获得被中国的安全机构问话这个有意义的经验。'为了撰写毕业论文,他还想再去亚洲,然而这一次是去台湾,那里更轻松一些。这是他事先就计划好的。"

"他还要继续为中国争取人权,不管用什么方式。他已经有了一个开端,他说:'我把公安问话录了音。' 他还不知道该怎样利用这个录音,但是会想出主意的。"

 

摘编:林泉

责编:李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