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G4G] < 未普:暴力、谎言和金钱赎买是中共社会管理新模式 >

< 未普:暴力、谎言和金钱赎买是中共社会管理新模式 >
作者�未普
【正体版】 【打印机版】 【字号】大 中 小
【大纪元2011年06月09日讯】最近因应抚州连环爆炸和内蒙古民变的危机,中共紧急召开政治局会议,主题是"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其核心内容是"维稳至上"。有迹象显示,中共当局的社会管理模式,正在从过去的暴力与谎言两大支柱,扩充为暴力、谎言和金钱赎买三足鼎立。

今年六四前夕,北京市某公安分局领导几次登门,和一位"天安门母亲"的成员谈话,问给"多少钱可以解决"?分局领导声明是"代表个人"前来谈话,更强调只针对这位六四难属个人,和"天安门母亲"的群体没有关系,还附加一个条件,要这位难属不能再接触丁子霖。

这位难属明确提出"天安门母亲"一贯坚持的三项原则:"调查真相;赔偿六四死难者;追究屠杀责任。"公安分局领导回答:"你们要真相,已经过了那么多年,当时那么乱,真相不好办。"对于调查真相,他回答:"这个也不好办,有的人死了,有的人还活着。"对此丁子霖说得很干脆:"不就是李鹏还活着吗?"

当局这次遮遮掩掩的小动作,遭到了这位六四难属的拒绝,但此举泄露了当局试图用钱掩盖六四历史真相和责任。这令人想起了香港黑帮电影里的一句耳熟能详的台词:"用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这种赎买如果真是普降甘霖,冤民群体和社会不公就会大大减少,但中共的赎买是因人而异,因事而异的。比如对六四难属的赎买,就只是针对其中一位难属而言,绝不包括"天安门母亲"整个群体,也决不赎买丁子霖和张先玲等拒绝暴政、拒绝遗忘的中坚分子。

中共现在的确"不差钱",官方媒体称当今之世是"中国几千年历史最好的时期",若论国库党产之丰厚,大概还靠点谱,而国进民退,官肥民瘦,正是中共口中的"盛世"标志。不妨先从一组经济资料说起,2009年温家宝曾说过,这是困难的一年,结果这年政府财政收入增长百分之12;2010年温家宝说是经济形势复杂的一年,结果这年政府财政收入增长百分之22;今年温家宝在两会上说,2011年是经济形势很不确定的一年,结果政府财政收入第一季度增长百分之32。中共对老百姓的赋税之重,搜刮之狠,由此可见一斑。

温家宝在今年两会上说:"维稳要放在政府工作首位。"于是今年国家预算的维稳费用增加百分之21.5,达到6244亿元人民币,首次超过军费。但最讽刺的是,卫生副部长黄洁夫却在两会上说过:"中国要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每年要花费1600亿元,目前中国不具备这个经济实力。"显然,中共政权的安全和稳定,重于社会公平和国民健康,重于人民的生存权。

不过,这支"盛世"颂歌似乎快唱完了。中国经济形势自开年以来诸事不谐,最令当局头痛的就是通胀势头凶猛,民生困窘,怨声载道。更大的问题还在于,这并非短期经济起伏,今年第一季度出现的贸易逆差,显示以出口为导向的"中国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大陆最新的人口普查资料,清楚无误地表明,依托廉价劳动力、低人权、低保障的血汗"世界工厂"难以为继,中国的人口红利已告透支,老龄化社会的逼近和新增劳动力不足造成各地民工荒,其实正是当下恶性通胀的其中一个成因,而且构成了通胀的长期压力。

为避免内蒙古民怨引发大规模民变,中共紧急拨出资金作为草原生态破坏的补偿;在六四前夕,中共试图通过对"天安门母亲"个别成员的接触,用金钱赔偿来分化瓦解"天安门母亲"团队。这种三足鼎立的暴力、谎言加金钱的"创新社会管理"管用吗?"天安门母亲"群体已作出了明确的回答;中国社会严峻的现实也在无情地粉碎当政者的幻想。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美东时间: 2011-06-09 02:49:52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6/9/n3281169.htm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delicious buzz mySpace digg reddit
我要发言 看留言 联系编辑 推荐好友
大纪元网友
'说千道万,其实是国人对GCD认识还不足还不全面透彻,让更多的人认识它的本质将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