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G4G] <实不应该>

<实不应该>


作者:祝振强 2011-07-31 19:10:58 发表于:博客中国

点击收拢文章正文

就在全国民众、全国良民沉浸在丧失同胞的悲痛以及近乎被强奸后无处投诉、无处讲理的愤恨中之时,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日前再一次对全国民众、全国良民亮出了语言暴力之剑――其公然颠倒黑白、是非混淆,言铁路部门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减少伤亡;并声言,提出"是否存在为了尽快抢通线路,而没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现象?如何解释没有生命迹象了,又搜救出了小伊伊?"的问题,"深深伤害了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的感情……"

铁道部部长的素养、境界低档次,低到小流氓社会渣滓的水准,这个我们从刘志军那里已经领教过了;铁道部发言人搞笑娱乐,堪比娱乐明星,让"共和国脊梁"们甘拜下风,这个我们已经从王勇平那里知晓了。此番出台个副部长,说出这等血脖子没屁眼话,同样让我们洞彻了铁道部上上下下之低劣、苍白以及冷血。

显然,陆东福副部长上述一番话,用了一个简单的文革动力法,即挑拨、煽动、怂恿、鼓励群众斗群众――要知道,中国的民众、良民以及记者提出"是否存在为了尽快抢通线路,而没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现象?如何解释没有生命迹象了,又搜救出了小伊伊?"这个问题,是在铁道部的实际作为且有无数照片、视频证实的现实基础上、是在他们实际作为的前提下,非常客气、非常克制、非常有分寸、非常留面子的一种发问。

最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对铁道部最高领导、即发出指令的那个人、那伙人的质疑、提问,和"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没有任何的关系!和"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没有任何的关系!这是大家、所有不是长了一副猪脑子的人都知道、都明白的一个常识――在此,陆东福副部长等于是偷换了概念、嫁祸于人、转嫁祸水于人,生生硬要把无辜、善良、不明真相的上述人等拉下水、卷入斗争的漩涡。

我们倒是要问问,"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和你陆东福副部长说过,他们受到了深深的伤害,还是你陆东福一干人受到了"伤害"而嫁祸于"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你的目的难道不是在挑拨、煽动群众斗群众、良民斗良民吗?你这不是在破坏和谐社会之和谐稳定吗?你这不是要把中国的一潭子浑水搅得更混吗?

试想,"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听过陆东福副部长的这番鸣冤叫屈之话语,最低限度的反映、要求,一定是先撂挑子不干,一定是闹情绪,进而一定是要恢复名誉、讨回公道――由此而注定了要与提出问题、发出质疑的民众、良民、社会以及媒体记者之间,产生一道深深的、无以弥合的鸿沟!这难道是陆东福副部长期望看到的结果吗?

我以为,"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众"听过陆东福副部长的这番鸣冤叫屈之话语,最基本、最可能的反映是,他们要站出来、站起来,为他们的声誉、为他们的不白之冤而进行斗争――与冤枉他们、泼污他们、构陷他们、抛弃他们的民众、良民、社会以及媒体记者进行坚强不屈的斗争!所谓破罐子破摔、不蒸馒头争口气是也!

难道,这就是陆东福副部长期望看到的比较满意、比较理想的结果吗?

先人有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有言,我们的眼里不揉沙子,我们不能一直被当枪使。大家有言,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狗肉上不了桌,烂泥上不了墙;白痴走到天边也是白痴,混蛋说出了大天,终究也还是混蛋。

希望铁道部自部长、副部长一干人起,学会与人为善、与民为善、与社会为善、与正义为善,学会知错就改,学会有基本的人味。最终,走出无法无天、老子天下的独立王国,自觉知法守法。至于那点挑拨煽动群众斗群众、制造社会矛盾的小伎俩、小把戏,还是收回去的为好。或者,实在想玩了,就在你们家里闹矛盾、出问题的时候再玩弄一把、小试牛刀的为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